close

資訊廠商:「你一定要買我們這套電腦系統,它可以幫你解決所有的問題!」
買家:「那太好了!可是,我覺得我們沒什麼問題,它能解決哪些問題?」
資訊廠商:「這套電腦系統引起的所有問題。」
買家:「......(無言)」
------------------------------
應徵者:「你一定要錄用我,我可以幫你們處理所有的麻煩!」
面試官:「那太好了!可是,我覺得我們沒什麼麻煩,你能處理哪些麻煩?」
應徵者:「我所製造的所有麻煩。」
面試官:「......(無言)」
------------------------------
女朋友:「你一定要娶我,我可以幫你分擔所有的家事!」
男朋友:「那太好了!可是,我覺得我生活簡單沒什麼家事,妳能分擔哪些家事?」
女朋友:「照料我生活的所有大小事。」
男朋友:「......(無言)」
------------------------------
傳教士:「你一定要信神,神可以幫你赦免所有的罪!」
路人:「那太好了!可是,我覺得我沒犯什麼罪,神能赦免哪些罪?」
傳教士:「信神之後你就會信你有原罪,所有不符合教會教條的都是罪。」
路人:「......(無言)」
------------------------------
師父:「你一定要皈依佛法,佛法可以度盡一切苦厄!」
香客:「那太好了!可是,我覺得我沒什麼苦,佛法能度哪些苦?」
師父:「皈依之後你就會把人世間的各種事都當作是苦。」
香客:「......(無言)」
------------------------------
某人:「你一定要在網上發這篇廢文,它可以幫你帶來很多點讚!」
我:「那太好了!可是,我的朋友不多,它能讓哪些人來點讚?」
某人:「原本就有來點讚的人。」
我:「......(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ie Q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