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起去年有天中午在台北車站捷運出口被一位採訪記者攔下,督了一根麥克風攝影機對著我就開始訪問。
記者:「請問你一個月伙食費多少錢?」
我:「3000」
記者:「那,一天伙食費是多少錢?」
我張大眼睛不可思議但還是回答了:「100」
記者:「你覺得這樣的伙食費夠不夠用?」
我:「夠啊!還有剩呢!」
記者:「……」(無言)
我繼續說:「早餐三明治15元,午餐乾麵15或25元(肥老闆好吃!),晚餐蛋包飯39元或咖喱雞飯海鮮燴飯50元,還可以喝兩杯咖啡,隨身包每杯3元。到月底結餘多的話還可以去吃一客沙朗牛排160元。」
記者:「那,你覺得一個便當90元會不會太貴?」
我:「不知道,我不吃便當的。」
記者:「為什麼?」
我:「年紀大了,基礎代謝率降低,吃一整個便當會胖。」
記者似乎問不下去,轉頭跟攝影大哥說可以了,連一聲謝謝都沒說。
其實我沒說的是,那天中午幫一位朋友免費諮詢,一起吃了一頓大餐好幾千元,我沒出一毛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ie Q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