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神秘女子

    chie問:「你說你看到觀世音菩薩,其實那不是觀世音菩薩,應該說那只是有
觀世音菩薩特質的一個高級靈體。你記不記得你是什麼時候看到觀世音菩薩的?」
    wolf:「第一次是星期一早上六點多,」那時wolf剛起床正在練功,chie正趴在實驗
室桌上睡覺。wolf:「第二次是昨天晚上在靜坐班。」那時wolf和chie在一起靜坐。
    「那不是觀世音菩薩,那是我。」chie說。
    「!?!?」wolf一副驚愕的樣子。
    chie:「她是不是長得很秀氣但是又不至於柔弱?」
    wolf:「嗯!」
    chie:「白白淨淨?」
    wolf:「嗯……」
    chie:「長長的直髮,大概 160公分?」(註:chie身高167.5)
     wolf:「你形容外表不準,因為在那種情況下我是把自己在腦海中塑造出來的形象投
射在她身上,像她的衣服就是觀世音菩薩像那個樣子。其實我們認一個人有一大半
是靠他的靈魂特質。」
     chie:「她看起來很淑女,不過又不會讓人覺得無法親近,高不可攀。」
    wolf:「對!」
    chie:「你一看就覺得她很容易和人交朋友,不過不是那種熟到可以胡鬧的那種朋友
,你會對她保持一份尊重。」
    wolf:「對!」
     chie:「你從她的外表就可以感覺到她很有智慧。」
     wolf:「嗯……,我不知道你指的是什麼,在我的觀念裡面所謂的智慧是那種老人在
生活經歷下所累積的智慧。不過她從外表就讓人覺得很有靈氣。」
    「對對對!就是那個!」chie用力點著頭。
     chie:「然後她臉上一直都掛著微笑。」
    chie:「而且她的笑容會讓人感受到喜悅。」
    wolf:「對!從看到她到她走的那段時間,我一直感覺到一股法喜。」
    chie:「發自內心深層深沈而寧靜的狂喜。」
    「就是那個樣子。我想想看她像誰。」wolf想了一會兒。「她給人的感覺有點
像,關之琳,趙永馨,還有……」wolf列舉了幾個女明星的名字。
    chie:「是不是還像呂秀菱?」
    wolf:「對!還有陳之藩老師的秘書蘇小姐。」
    「我感覺到她是我的一部份,一小部份。」chie一邊說一邊感覺到其他的東西
「或者說她有一小部份在我這裡,她應該是一個完整的個體。」
    wolf:「你是說她是一個人?」
    「對。我從國中那時候開始感覺到她的存在,只是我一直分不清楚她是真的,
還是只是我的幻想。」一直到剛剛,chie才感覺到更多關於她的東西,也才感覺得
更明確一點。
    「她應該是我的朋友或是同事。在還沒來這一世之前我是專門在渡鬼的,就是
像地藏王菩薩那種角色,她是專門在渡人的,就是觀世音菩薩那種角色。不過我們
的位階都還沒有到菩薩那麼高,所以她不是觀世音菩薩。」chie一邊說一邊接受到
更多的感覺。
    chie繼續說:「人死後之所以變成鬼都是因為執迷於某些事物,使得靈魂無法
被牽引到較高的層次,或是重入輪迴。現代人所執迷的事已經不是我以那些古代的
人世經驗所能理解的,所以我重入輪迴來體驗為什麼人之所以會執迷於一些事物的
原因。這也是我之所以要封住我的智慧的另一個原因,因為我必須要去執迷。所以
你會覺得我這個人爛爛的,酒色財氣、黑社會、工作狂、享樂主義樣樣都沾,還有
各個宗教也都去玩玩。我在來這一世之前,因為知道自己要執迷,又怕會回不了上
面,所以我找她幫忙看照我,因為她對『人』比較熟,看照我的方法就是把她分一
小部份到我裡面。如果我爛過頭的話,他會成為我的妻子或知己之類的,再把我拉
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ie Q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