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  真身

    chie在讀完「前世今生」續集——生命輪迴之後,曾用書上的方法自我催眠過,
但是因為自己設定的那層障蔽的關係,並沒有成功。之後又對chie的妻子催眠,結果
發現chie的妻子前世是隻動物。wolf知道後很感興趣,向chie借了那本書來看。幾天
之後,wolf興致沖沖地跑來跟chie說:
    「那本書上不是說每一世中間有中間地帶嗎?我昨天在靜坐的時候有看到耶!那
情形就好像我們的記憶是一個一個的房間,在那時候,那個房間的門突然打開,然後
我就知道了那個時候的事了。」
    chie:「像書上寫的那樣嗎?」
    wolf:「不一樣。我看到我明朝那一世死掉了以後,我來到一座城外,那裡的氣氛非常
祥和,每個人的形體都變幻不定,好像是他們要做什麼工作就會變成適合做那件事的
形體。我身上穿著破破爛爛沾滿血跡的戰袍,和那裡的氣氛很不搭調,但是我卻有回
家的感覺。可是我又覺得我不屬於那裡。我走進去的時候,每個人都抬頭看我,好像
我是完成任務凱旋榮歸的樣子。然後我走進一座大殿,在大殿的中央好像有什麼人,
但是我看不到,可是我就是自然而然地低頭跪下。我報告達成任務的情形之後,得到
一些稱讚,然後又接了下一個任務才走出去。接著我就在那座城裡面走來走去,去找
一些人,跟他們說了一些話,然後他們就放下手邊的工作跟著我走了。那些人都是我
宋朝那一世的子弟兵,還有那一世的戰馬。把那一群人召集完畢了以後我就下來了。

     chie:「那些人你現在有在你身邊嗎?」
    wolf:「沒有,我想到時候他們就會出現幫我完成任務。不過我那匹戰馬很有靈性,在
宋朝那時候,我只要有牠我就能大大地增強我的戰力。牠是我現在的女朋友,我是讀
工程的,我女朋友是讀企管的,剛好是現在最有用的兩門學科,我想以後她會像那一
世一樣,大大增強我的能力。」
     chie:「你仔細想想,在你那些子弟兵裡面還有你每個前世裡面有沒有我?」
    wolf:「嗯……沒有,好像你不是我道中人。」
    chie笑笑說:「當然沒有。我感覺到我在你的幾個前世裡面,都知道你這個人,
但是你從不認識我。如果說你是一顆很亮的星星,我不是你旁邊的小星星,而是另外
一顆跟你差不多亮的星星。我已經完成人世的修行了,這一次來是最後一次。通常來
最後一次的人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他們都會當平凡人,不會當有影響性的角色。因
為是最後一次了,不能留下太多的因緣。你飛黃騰達了以後,我不會跟在你身邊。」
chie繼續說:「你不屬於那座城裡面的那群人,你是從別的地方被徵召來人間擔任那
些任務的。」
    「我覺得自己好像不是仙界的人,」wolf遲疑下一句話該不該說,「好像是妖魔
。」
    chie:「對!你原本是修羅界裡面戰鬥力很強的妖獸,因為表現傑出,所以被徵召來人
間界擔任殺戮的角色。不過在當人當了幾世了以後,你學會了一些人的美德,所以這
一世來就不再擔任殺戮的角色,而給你培功立德的機會,好讓你以後能夠升級。」
    wolf:「小時候我一直覺得自己是所向無敵的,死對我來說根本不算什麼,好像就算我
這副軀體被敵人砍死了,對我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影響,我還是會好好地存在。」wolf
瞭解到自己為什麼這麼不看重生命,原來對wolf來說,這副軀體只是他為了要達成任
務而借用的,他的真身並不是人。
    chie在他靈魂的資料庫裡翻找著wolf的形象,他說:「你好像是兩隻手都有拿武
器,左手是長兵器,右手好像是刀,騎在馬背上。」
    wolf兩隻手比劃著,說:「好像是把敵人刺死,再把他劈成兩半,我不會讓敵人
留全屍的。」
    chie暗自慶幸,幸好這一世沒讓他把武器也帶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ie Q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