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宿命

    剛加料的火鍋又沸騰了,chie和wolf趕緊各自搶撈了一碗好料。一位軍事家,
一位謀略家,不在戰場上爭雄,卻在這鍋裡爭食。在兩人吃完這一鍋之後,在等下
一鍋重新沸騰之際,wolf啜了一口湯之後說:
    「我很早以前就已經在計畫我要怎樣往上爬到最高位,本來我是一直都計畫要
從軍中出身,高中那時候我就想,只要聯考沒考上我就會去當兵,然後經過一連串
的鬥爭之後往上爬,我甚至連要怎樣帶兵都在腦子裡面沙盤推演過了,因為只要一
發生戰爭,在軍隊中晉升絕對比在文官系統中要快得多。我覺得在我裡面好像有五
個我,每個我都有各自擅長的才能,像有的擅長武術,有的擅長兵法,有的擅長鬥
爭,有的擅長研究之類的,只要我需要那一方面的才能,那一個我就會出現,到時
候我自然就會有那一方面的才能。」

    chie想到wolf主要的五世:南宋——兵法;晚明——武術;剿匪抗日——鬥爭;

今生——研究;未來——??。

    wolf:「也不曉得為什麼,現在好像離我的計畫越來越遠。

不過後來我知道為什麼了,還沒到這裡之前,我看不到我往後的路,

我以為我會走上做研究這條路,但是現在我知道了,這只是我往
同一個目標的另一條路。我現在是做醫療影像,接下去可能是去榮總,再來是進入
健保局的醫學工程單位,再從健保局進入中央。」

    chie突然想到了什麼,chie問:「你大學聯考是不是吊車尾?」
    不識好歹的chie,竟然提起wolf的傷心往事。wolf高中時一向用功,校內成績
雖非頂尖倒也不差,只因考運不佳才以吊車尾上逢甲。(在此無任何貶損逢甲之意)
    wolf:「對。」
    chie:「研究所考試是不是也吊車尾?」
    再一次刺痛wolf。wolf大學時比高中更用功,怎奈考運不濟,考了多所研究所
都沒上,還以吊車尾備取備上逢甲。wolf:「對。」
    chie:「博士班考試是不是也吊車尾?」
    這個不為人知的傷口竟也被chie揭痛了。wolf碩士班時研究成果輝煌,創紀錄
地以碩一時所寫的論文在國際會議上發表,碩士論文甚至超越了別人的博士論文。
考成大電機博士班時,博士班錄取八名,wolf考了個第七,本以為這回總算不是吊
車尾了,沒想到事實竟是:不足額錄取,只取七名!
    「……對。」wolf臉都綠了。
    chie:「那是因為那場大戰隨時可能發生,所以你一直是跨在兩條路線的中間。只要
哪個原本要把戰爭往後延的人沒有做好,戰爭的腳步接近了,你就會落榜,就會從
現在的這條路跳到另一條路上,再從軍中竄起,這樣你才來得及在世界大戰發生的
時候,在你該在的位置準備好承接天命。」chie沒告訴wolf,大戰也有可能不會發
生,也就是說,wolf可能不必出頭。
    wolf:「喔~~原來就是因為大戰隨時可能爆發,難怪我一直覺得好像什麼事快來不及
一樣,每天的生活都是一直在趕,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趕,就是一直趕著出paper
。我打算兩年就把paper 投完,一年等出刊,第三年畢業。如果三年沒有辦法畢業
我就要先去當兵,當完兵再回來等畢業。我還打算如果有必要的話要服國防役。」
    chie:「像我就沒你過得那麼辛苦,我從小到大從來沒用功過。因為我感覺到,既使
我不去努力,命運也會把我推到這裡;就算我再努力,命運還是會把我拉到這裡。
好像是因為我認同你這一世的任務,要來使很多人避免死於戰火,所以來當你的老
師拉你一把。你雖然是龍,但是你畢竟缺乏仁德,將來如果登上高位,恐怕除了保
護蒼生之外,也有可能危害蒼生。所以我來當你的老師,把我那些累世所累積的知
識挖出一部份來教你,把你往仁德的方向踢一腳。因為你是武神,所以就用你最可
能趕興趣的氣功來誘導你,再用靜坐把你和靈界溝通的門打開,然後再讓靈界那些
高靈來引導你,把仁德給灌輸到你裡面。」
    wolf:「真的耶!我以前都是計畫等我爬到高位了以後,我要和金權掛勾,大肆搜
刮。甚至要以台灣為基地,結合大陸,對世界展開侵略。可是我現在不會這麼想了
,我想我登上高位以後,我還是會以天下蒼生的利益為目的。」
    火鍋吃完了,吃飽喝足之後,chie就拍拍屁股走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ie Q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