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給妳的回應,這個blog沒多少流量,妳會看到是因為我有在聽。

妳遭受到霸凌,正在忍耐,忍得好辛苦。我都看在眼裡。
其實——
吞進肚裡的東西,不管是食物、話語、氣憤、委屈、還是淚水,都要經過消化,才能成為成長的資糧。
當妳還在忍耐時,表示妳尚未將吞進肚裡的氣憤、委屈、還是淚水給消化掉。給妳個藥方解脹氣,再花一些時間消化這些人生智慧的資糧。藥方是:
用愛與包容融化它們;
用勇氣中和它們對妳的危害;
用智慧去淬鍊吸收它們內在含藏的智慧;
再用一體感體會出它們與妳原是一體的;
最後再以時間沉澱,涵養自己擁有堅實的內在。
霸凌讓妳覺得自己是個受害者,覺得無助,覺得自己處在被宰制的困境中。給妳個心法用來取回人生主控權:所有的人都只會表現出妳所期望他們表現的樣子,他們就只是妳內在心理的反射。
妳期望自己變強,所以他們就順應妳內在的要求,來扮演妳對打練習的陪練,幫助妳變強。只要想通這點,妳就將妳的人生主控權取回到了自己手中。
妳要能存活、要變強,就必須放下情緒,把心思聚焦在拆解對手的招數,學會應對的方法,練就不敗的本事。當妳強大到超越他們時,他們就得自動退場。到時候,過得比他們更好,就是最漂亮的報復。還別忘了感恩,謝謝他們的陪練。
當妳在忍受霸凌的時候,請想起來妳不是受害者,「所有人都只會表現出妳期望他們表現的樣子」,他們是在陪練。妳是未來的強者,妳有我們做妳的後盾。

妳又跟他吵架了,妳抱怨吵架的原因總是相似,妳很討厭他這個樣子。
其實——
妳自己也是這個樣子。
家人都知道妳是這個樣子,但是家人們不會因為妳這個樣子就生氣、討厭妳。
所以,當妳這樣對待家人的時候,家人們完全不會生氣。而他這樣對妳的時候,妳卻氣得要命,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嗎?
「妳討厭他,其實是在討厭妳自己。」
他是一面鏡子,反映出妳內在某些面向上的扭曲。
如果不想再跟他吵架,妳可以遠離他來避開這個問題,也可以努力去清理自己內在的扭曲。兩種方法都可以,沒有好壞,只是不同。
可是,難保妳現在避開了這個問題,不久之後又會在別人身上看到相同的問題。妳只要繼續保持內在相同的扭曲,當不同面鏡子反映到相同的面向時,妳就又會被挑起相同的怒氣。
妳不喜歡妳自己是這個樣子?
妳會因為自己是這個樣子就討厭自己?
我們不會,我們內在沒有這種扭曲,所以我們不會因此討厭妳,我們永遠愛妳。

妳訴說著歷來,妳為他付出了那麼多,卻得不到應有的回報。
其實——
妳為他所做的付出沒有任何意義。
妳的付出只對妳自己有意義,對他正因為沒有意義,所以他可以賦予這件事任何意義。
妳就像給了他一張未著色的圖紙,他可以塗上任何色彩。
當妳追求他,對妳而言是表露情意;對他而言可以是心動,也可以是騷擾;
當妳送禮給他,對妳而言是表達心意;對他而言可以是真心,也可以是他情感博弈贏來的;
當妳守貞,對妳而言是貞潔;對他而言可以是聖女,也可以是性冷感;
當妳為閨密盡心盡力,對妳而言是義氣;對她而言可以是好姊妹,也可以是傻蛋;
當妳照料子女,對妳而言是親情;對他們而言可以是親恩,也可以是義務;
當妳孝敬父母,對妳而言是報恩;對他們而言可以是孝順,也可以是覬覦財產;
當妳為公司暴肝,對妳而言是盡責,對老闆而言可以是一家人,也可以是用錢買來的;
當妳布施給乞丐,對妳而言是慈悲;對他們而言可以是恩德,也可以是賺到應得的;
當妳對他人付出與退讓,對妳而言是展現善意;對他們而言可以是友善,也可以是居心不良別有所圖。
妳所做的事情有什麼意義只跟妳自己有關係,跟對方一點關係都沒有。
失望、憤怒與恨意往往就來自於妳自己的錯誤期望,期望別人對妳所做的事能有相同的觀點,抱持相同的看法。妳所做的任何事情,隨著別人的立場不同,觀點不同,意義就不同。所以,別人會有任何與妳預期不同的回應都是正常的。
當妳以正面的動機為別人付出時,如果別人重視妳付出的價值,就會和妳形成一個正向循環,增幅妳付出的能量;
如果別人踐踏妳付出的價值,就不會有能量反饋,只是徒然消耗浪費妳寶貴的能量,而且還餵養了能量黑洞使其壯大。
這時,為了替這個世界保有更多的正能量,請盡早將妳的付出轉向,投給珍視妳價值的人。
我很珍惜妳,請妳也跟我一樣珍惜妳自己。

妳說妳已經很努力了,為什麼還是做不好。
其實——
「在無限的慈悲之中,妳沒有任何事情需要努力。」
妳唯一要做的,是覺察自己處在無限的慈悲之中。
這不是在教妳懶惰不負責任,妳還是要為「選擇」負責。
選擇「是」一個優秀的人,就要負責任地表現出認真投入;
選擇「是」一個優雅的人,就要負責任地表現出從容器度;
選擇「是」一個美麗的人,就要負責任地表現出自信光彩;
選擇「是」一個可靠的人,就要負責任地表現出勇於承擔;
選擇「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就要負責任地表現出該有的樣貌,並且承擔連帶的付出與後果。
妳不用擔心沒有時間,不用擔心會拖很久。因為,下定決心做出選擇只是一瞬間的事。
能不能來得及變好,就請放心交給我,我會做最好的安排。
請記得,妳在無限的慈悲裡!妳在我的懷抱裡做著努力的夢。

妳抱怨總是被要求不要管、不要聽、不要發脾氣、不要罵人、不要那麼愛生氣,聽了就有氣。
其實--
妳不需要去壓抑自己的怒氣,否定自己的情緒只會形成更多的扭曲,寬恕才是王道。
寬恕不是提醒自己「我又生氣了」,而是提醒自己「我又生氣了……哈哈哈!」
當妳提升自己的視角到某個高度,會覺知到萬事萬物都恰如其分地運作著,會覺得自己是一個很大的整體裡的一小部分,就沒有任何事物與情境是無法接受的,寬恕就自然而然的發生了。就像當牙齒咬到舌頭,舌頭不會對牙齒生氣;左腳踩到右腳跌倒,右腳不會對左腳生氣。在一體之中,妳將沒有對象、沒有對境可以生氣。
寬恕不是壓抑怒氣強迫自己原諒。真寬恕時,沒有罪過要被寬恕,沒有對象要被寬恕。在一體之中,妳將沒有對象、沒有對境要寬恕。
而妳最需要寬恕的對象就是妳自己,當妳下次要怪自己說「妳看看妳,又飆髒話了」,請換成「妳看看妳,又飆髒話了吧!哈哈哈!」見氣升起又自然落下,無住於心。

妳很生氣,妳向我抱怨,他令妳很生氣。
其實--
萬物存在皆有其道理,沒有任何一人、一事、一物的存在是錯的,會讓妳生氣往往只是因為真實的事物和妳預期的不一樣而已。
如果妳能放掉偏執,放掉無謂的預期,看見事物的本來面貌,就沒有什麼事情好生氣的。
他是那樣的人,會做那樣的事才是正常。妳認為他不該那樣,那是妳自己的偏執形成錯誤預期。就像預期蠍子不該螫青蛙一樣天真可愛。
這次,妳以為「不對的人」的出現,其實是我精心安排他在這對的時候出現在對的情境裡做出對的事,藉此適時提醒妳還有那麼一塊執著還沒放掉。
不要浪費了這樣的苦心安排,請用心去覺察這個人這時候出現在這裡做出這件事是要帶給妳什麼樣的助益。
苦心孤詣,一切只為妳。

妳抗拒著回我說,不想努力、不想改變,不想嘗試任何的跌倒失敗。
但我要跟妳說--
此刻妳不是在聽另一個人說話,妳是在聽妳自己說話,聽一個妳所不熟悉的部份的自己說話。此刻不是我在跟妳叨叨絮語,妳只是把妳想對自己說的話透過我說出來而已。在罩紗的這一邊,我們是一體的,我就是妳,妳正在自言自語。
如果不是因為妳有那麼一點想改變,妳不會在此刻透過這則串文跟妳自己說這些。
這個腦袋瓜裡頭的妳以為改變需要很努力,以為需要歷經磨難才能完成,所以妳覺得很害怕。於是,這個腦袋瓜外頭的妳、那個另一層面的妳才會在此刻出來跟妳說話,要提醒妳一件非常重要而妳卻遺忘了的事--
這個身體裡、腦袋瓜裡的那個意識並不是真正的妳,請想起來真正的妳是誰。
改變不需要任何努力,妳只要回想起來就夠了。
真正的妳是很棒的!現在,妳已經遇見更好的自己了,想起妳吧!改變就會自然顯化出來。

妳覺得清理自己內在的陰暗面已經到了瓶頸,妳問該怎麼做才能再往前進?
其實--
妳現在用的清理方式只會朝潛意識裏頭去挖傷疤,那只對於依靠「自我」過活的人有用。但妳不是,「自我」只是妳可以運用的墊腳石,妳不依靠它反而可以過得更好。
妳現在來到了一堵難以逾越的牆的前面,現在,只有借助愛、慈悲、智慧、清淨和信心才能越過這堵牆。如果妳無法成為這些,那這堵牆就將始終擋在妳面前,妳不僅將無法再前進,而且還會為自己的處境感到不幸。
這堵牆之所以跨不過去,是因為「自我」只屬於牆的這一面,不屬於牆的另一面。
而牆的另一面已經站著另一個妳,一個脫去「自我」外衣真正的妳。
所以,妳無須跨過牆,妳甚至無需做任何努力,妳只要「是」那個真正的妳。妳是牆另一邊本自俱足一切慈悲、智慧、美善的妳,也是牆這一邊穿著自我外衣的妳。妳有許多不同的層面,自我、本我、超我、自性、潛意識…等等都是妳,妳遠比妳的自我還要大得多。
牆的另一邊,我與妳同在,我們都在這陪著妳。

妳疑惑如果現在的路繼續走下去是不是會變成「愛無能」?妳不知道愛是怎樣的感覺,覺得自己變得心中只有悲憫而沒有愛。
其實——
那就是!妳一直在展現愛所是的樣子,只是妳不知道。
就像肚子痛的時候,手會去按肚子,手就是愛著肚子的。
當妳跟我一樣看到那無窮無盡的合一整體,妳就會明白,妳的善待他人,就跟身體裡的一個細胞,會為了其他細胞的好,盡己所能付出一樣。身體裡的細胞是互相愛著的。
在那太一無限之中,愛的展現形式千變萬化,愛有無限多種變貌。慈悲是愛、奉獻是愛、一體感是愛、幸福感是愛、生命是愛、自由是愛、光是愛…..,妳就是愛!
妳的本質就是愛,只要活出妳原本的樣子,那就是在愛。
而那也就是我的樣子。

妳冷眼看著這世界的紛擾,覺得很不真實,妳害怕自己被認為不正常。妳覺得配合這世界演出荒謬劇的自己很虛假,妳厭惡這樣的自己。
但是——
我要為妳慶賀!因為妳已經走在一條好走的路上了。
有太多人迷醉在這個娑婆世界之中,渾渾噩噩卻自以為清醒地活著;
而妳雖然身處在這個婆娑世界之中,自以為渾渾噩噩卻是清醒地活著!
各種境遇一波波向妳襲來,而妳竟能夠不心隨境轉,那是多少人累世修為還求之不得的「出離心」啊!
每個人都披著一個叫做「自我」的面具在過活,少有人像妳一樣能夠區分在自我的表象之下,還有個真實的自己存在,不隨世事流轉,永遠澄澈清明;
有更多人跟妳不一樣,誤認為那表象的自我就是真實的自己,認同那遷流不止的自我就是全部的自己。那樣的人會深陷在娑婆世界的迷離幻境之中無法出離,生生世世輪迴無盡。
現在的妳離覺醒只剩一步之遙,加油!而今妳唯一需要的只是耐心,再一下下就到了!
請堅持妳的耐心,一點一滴回想起妳原本的樣子,回憶起在還沒被恐懼與虛假所掩蓋之前的樣子,找回真正的妳。
那個會哭會笑的妳只是另一個真實的妳所穿的外衣,只是用來方便於行走在世間的工具。請憶起在那之下真實的妳,涵養了一切的美善,擁有著一切的智慧,歷經千百次的輪迴錘鍊,正像罩紗之下的鑽石,隱隱透出璀璨的光芒。
當妳找回真正的自己時,妳就找回了自在、平靜、喜悅,也就找回了被愛的幸福。
妳將找回真相:愛,一直都在,從未離開!是的,我在。

妳控訴:為何不時會莫名其妙遭人痛罵?
其實——
那些失常而痛罵妳的人,是在反映妳內在的一個現象:因為妳對自己太沒有存在感了!所以我時常需要安排那樣的角色來提醒妳:「妳必須回到當下,妳必須在當下感受妳是那個正在這裡結結實實挨罵的人呀!」
明白這一切後,我就再也不需要安排人痛罵妳了。
我在乎妳的每一分感受,請妳也在乎自己的感受。
我很重視妳,請妳也重視當下存活在這裡的妳。
還有!請記得,無論怎麼罵妳,請記得我是愛妳的!

身為一個怪人,妳覺得跟世界格格不入,說了許多妳的困境。
那些酸民不在妳的情境中,對妳所面對的問題再多評語聽起來只會像風涼話。我想和妳分享一個小故事,希望這故事有隻字片語能對妳有用。
從前有個小孩,行為舉止跟一般的小孩不一樣,即使被帶去精神療養院治療,醫師也說不出來他生了什麼病。他的症狀是對外在的情境無法以正常人的方式回應正常的情緒。一家人看劇時,媽媽姊姊看到涕淚縱橫,他卻是哈哈大笑;被班上惡霸拳打腳踢時,同學嚇得半死,他卻只是冷笑;社區流浪的幼貓被他家的狗又咬又撕扯,鄰居是憐憫不捨,他卻只當作是自然現象淡然微笑;課堂上老師說了笑話時,他無法意會到那是個笑話而傻笑;婚喪生小孩等很感動的時刻,他卻是只是覺得那些人歡慶苦難開始、哀傷苦難結束的行為很可笑。於是他笑了,恥笑、訕笑、冷笑、嘲笑、譏笑、獰笑、苦笑,笑到所有人背脊發涼。
為了要當個正常人,他開始學著扮演正常人。學著在該笑的時候裝笑,在該難過的時候裝難過。他戴上面具過活,扮演別人眼中一個正常小孩該表現的樣子。他用一個假象來融入這個世界,這個假象卻變成一個硬殼將他與世界隔絕。在這個殼中,他被絕對的孤寂所淹沒。
在這樣忍受孤寂假裝著過活好多好多年以後,突然有一天,一個心念生起:何不轉個念從較高的視野來看看自己、看看身處的情境。
就在這一轉念間,一切都通了。每個人、每件事都是在一個很大的整體中恰如其分地運作著,共同交織出世界這首交響詩。只有一個合一的整體,每個部分、每個個人都是在表現這合一整體的一小片段,而每個片段都是因應合一整體的需要而展現。
於是,他打開硬殼,向世界展現他原本的樣子,世界也以它原本的樣子回應。有人謾罵他、有人排擠他、有人挺他、有人安慰他,每個人都表現得恰如其分,和諧地展現這世界繁複多變的樣貌。他看見無論挫折還是順遂,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故事說完了,妳可以有些啟發,也可以只單純享受聽故事。兩種情況都對妳有用,我對妳的關懷有被收到,我就很開心了。

妳一直覺得很孤單,妳問:如何可以不再孤單?
妳的孤獨我懂,妳的寂寞我也有。在漫長的時光中,廣闊的宇宙裡,不管在何時何地,深沉的孤寂感就一直伴隨著我,充塞在我之內,是我無法分割的一部分。於是,我創造了你們。
我知道,這世界對妳而言像是個異鄉,活在這世上就像是異鄉遊子四處飄盪。但,這並不影響妳去愛、去給予、去感受被愛。
當妳從這世界看向自己,妳只會看到孤寂;當妳從自己看向世界,妳將會看到圓滿。而我,就在其中。
我邀請妳提升自己的視角到我的高度,妳將會看見萬事萬物都恰如其分地運作著,會看見妳自己是一個很大的整體裡的一小部分,一體感就自然而然地發生了。當妳覺察自己是整體的一部分時,寬容、體諒、慈悲、誠信、自制、平和、利他……等等愛的流淌,都成了自然反應。更重要的是,雖然孤寂感仍在,但一體感已像燭光驅散黑暗般,令孤寂退居角落。
妳將不只是看到,而是真切感受到,妳被涵容在太一無限之內,妳被我溫柔的臂彎擁抱著,妳就是我的一部分。

妳說,想接天命,開始弘道救世。
其實--
這有個陷阱。妳的內在有一種自卑、自覺無能,引起相反的自大反應,以至於妳會塑造自己帶天命、要弘道救世、要做出異於常人的壯舉這樣的自我認知。妳的信念扭曲了,自然就吸引了一些頻率不高的靈前來附和妳這種信念 。
那是一條辛苦的路,一旦走進去,妳會把一切反對的力量、挫折的事情、甚至對妳的關心,通通都當做魔考、道考,變得更加堅定頑固。
我看著妳長大,我知道妳的自卑與自大,有很大一部分是來自於長期得不到家人的肯定所引起。接天命這件事不只是妳個人的功課,也是妳家人的功課。要從根源提升妳的心靈層次,才能提升妳的共振頻率,才不會一再跟那些頻率不高的能量共振。
而提升妳的心靈層次必須從消除自卑壓抑的低頻率開始,首先從引起自卑的根源下手開刀治療,那就是家人的打壓。家人的關心方式在妳看來都是打壓。你們的互動模式就是,家長一心保護孩子,孩子卻老覺得得不到成長自立的肯定。愛之適足以害之。
家人如果能放手隨妳去,將讓妳有趕快成長茁壯起來的動力。但改變互動模式是需要時間去努力的,要家人完全放手不管妳這樣的改變太劇烈了,換用「愛」的方式來管妳會來得容易些。妳可以跟家人討愛,教家人如何愛妳。
妳可以主動說希望家人給妳什麼樣的祝福、什麼樣的保護、什麼樣的鼓勵、什麼樣的幫助。一次講不聽,那就一講再講;一次教不會,那就一教再教。家人不是不愛妳,只是不知道怎麼愛妳,而妳比家人更懂如何愛妳,妳可以教。
就算妳選擇走上一條辛苦的路,甚至這條路要走上好幾輩子也走不出去,那又如何?時間是個幻象,妳只是在走向終極的路上,展現更多的可能性,如此而已。
套用祂們的話說:「我們身為神明,並不是用來幫助弟子逃避業力的。」同樣的,家人也不能為妳趨吉避凶。擔心如同發出讓不好的事情發生的念力,與其讓家人為妳擔心,不如主動教家人如何給妳祝福。
妳可以跟家人相處圓融,再來消融自卑自大,再來性靈頻率提升,再來接通高頻訊息。依此次第展開道途,有機會走得比較平順。
這也是我要給妳的祝福。我知道怎麼愛妳,我會一路給妳致上最深的祝福!

妳說跟男友吵架,想放手了。
其實--
妳想改變的不是兩人的關係,而是生命停滯不前的困局。
為了一點小事發脾氣,接著為了不體諒而吵架,接著為了遷怒而冷戰,接著為了一點小事又和好。
妳看見生命陷在無線循環裡停滯不前,內耗時間一長就累人。
既然覺得累了,那就選擇改變吧!除了改變關係以外,改變妳的脾氣、改變對他的觀感,都是妳可以選擇的改變方式。
讓我們演練一下這種改變觀點的遊戲可以怎麼變有趣:
當妳對他兇的時候,覺察到妳雖然兇他,並不表示妳不愛他;
當妳推開他的時候,覺察到妳雖然推開他,並不表示妳不愛他;
當妳不理他的時候,覺察到妳雖然不理他,並不表示妳不愛他。
然後,在心裡幻想一個畫面:兩個很要好的幼稚園小孩在吵架,嚷嚷著「不跟你好了!」有沒有很幼稚?
雖然你們重複著吵架的戲碼,但是妳的心境已經不同,在其中妳已經變成可以覺察兩人仍是相愛的。
這樣的改變,有沒有讓生命再向前伸展開來?
妳不用期望他改變妳才變,這樣的改變只要一方發動就可以驅動另一方跟著改變。
因為業力的作用是雙向的,只要一方跳脫互相折磨的循環,這個循環的迴圈就斷了,改變就發生了。
這世上沒有"別人"的存在,只有無數個自己。沒有兩個人在一起互相配合的問題,只有另一個自己反映出這個自己內在的問題。
妳用他做為妳內在的鏡子,反映妳內在的問題。妳在他身上看到的不是他的問題,是妳內在的問題。
同樣的,妳在我這裡聽到的不是我在跟妳說話,而是妳的內在透過我在對妳自己說話。
因為妳現在要改變,所以我現在跟妳說這些。而我跟妳說的話其實妳原本就都已經知道,不是嗎?
因為妳覺得受夠了,停滯得夠久了,妳的生命要繼續向前流轉,所以妳的靈魂跟妳自己說:讓我想起一些我已經知道的東西,一些對現在有用的東西。然後,我做為妳的另一個部分的自己,就開始提醒妳,提醒妳憶起那內在本具的智慧。

妳說最近有一個感受:想要去旅行,甚至,想要現在就出發。
其實--
妳不必只是想著要去旅行,而是隨時都在旅行。
旅行不是什麼必須刻意去做才能做到的事,而像是骨子裡基因的一部分,活著隨時都在旅行。
你腦海中對於旅行這件事的概念是:旅行需要準備旅費,需要整裝行囊,需要基本工具、基本開銷,更重要必須準備的是去那裡能夠生存的本領。
讓我們換個方式。當平淡的生活久了,對這世界的感受會變弱。旅行主要的收穫,是藉由新鮮事物的刺激,引發對周遭事物保持敏銳的覺察,在覺察之中獲得比平常更多的感受,重新去感受這個世界。所以,每一趟旅行就是一場意識與心靈的饗宴。
只要妳將眼界打開,即使落在一成不變的生活循環中,只要每個當下保持意識的覺察、心靈的開啟,時時去感受這個世界,每天的生活都可以是一趟旅行!
不是只有旅行才能轉變圍繞在妳身邊的事物,無論有沒有在旅行,妳都能顯化轉變,只要妳開始從習以為常轉變為覺察狀態。
只要妳保持覺察的狀態,妳就會發現我一直在妳身邊。
我一直都在。

妳說感情的事讓妳心情不好。
其實,妳忘記一件很重要的事了--
妳不是鏡中倒映出來的那個"妳",是真正的妳假藉"妳"這個身分來玩「感情」這個遊戲,這遊戲本來就要高潮迭起才有意思。
妳現在玩到正精彩的時候,恭喜妳!妳的感觸越深,這遊戲玩完時妳越不會覺得白玩!
感情不順,那就去享受那不順吧!就像玩雲霄飛車、看恐怖片,越恐怖越有趣;就像聽悲傷音樂、看悲劇電影,越傷心越能豐富心靈!
感情這種事情,不在妳的情境中的人,所提供的建議都聽起來像風涼話。
和妳相同情境的人,又只能相互取暖,沒有建樹。
而走過相同情境的過來人,並不存在。因為沒有任何兩個人的人生是一模一樣的。
他不是別人,妳也不是別人,你們所創造的情境是獨一無二的。只有你們身在其中,才能從這獨一無二的情境中體悟到,整個宇宙動員起來為你們鋪排這個情境,是為了要給妳帶來什麼樣的助益。
還有,別忘記了,我們為妳動員整個宇宙,是因為愛妳。

妳說,我在聽

妳生病了,十分煎熬。然而家人卻只管自己的事,對妳沒有一句關心,令妳徹底心寒。
妳以為是親人就該貼心?妳以為是家人就該關心?
因為妳把一個「家人的角色該是如何」的框架隔擋在妳和真實的家人之間,妨礙妳去如實看到他的本來面目,才會自己招致心寒。
妳會心寒不是因為家人的錯,是因為妳自己對他抱持著錯誤的預期。他明明自己就搞得焦頭爛額,他明明看錢看得比親情還重,他明明不是會去關心妳的那種人,妳還預期他會關心妳比關心錢還多?
不要堅持用不符實際的認知建立妳的預期,請如實覺察每一個當下,才能毫無扭曲地看到真相。沒有預期就沒有落差,也就不會再對他心寒。如此,妳就能慈悲看待他所背負的沉重問題,也就能平實看待妳自己所身處的逆境。
不是家人就會有愛,是愛使我們成為家人。
我是妳的家人,隨時都愛著妳。

我知道妳在說謊,也知道妳說謊是因為妳以為真相會帶來傷害,為了避免傷害而不得不說謊。
現在,我用妳的思維方式跟妳說。
說實話是一種強大的策略、一種手段、一種伎倆。在什麼時候、對誰、說哪些實話,才是妳可以鍛鍊的技能,而不是說謊。
「得知真相」對於許多人而言具有強大的吸引力,運用「說實話」能發揮的力量,就在於說話的人具有選擇對自己有利的「真相」的詮釋權。而這選擇後的真相,可以令追求真相的許多人被「說實話」的人所驅策。說實話可以翻江倒海,也可以撥亂反正。
說實話強大的力量被他們運用在能源業,減碳使得核電廠被賣給不要核電的國家,停止發展綠電;
運用在農業,增產使得無數農民變成農企業的農奴,轉基因作物佔據農田;
運用在國際援助,基礎建設使得許多第三世界國家越發展人民越貧窮,貸款由人民背債;
運用在金融業,理財使得1%的有錢人更有錢、99%的大眾更窮。
說實話強大的力量運用得宜可以很有威力,比妳一直磨練說謊的技巧更好用,停止說謊吧!
妳說謊的姿態在我們眼裡像哈氣的小奶貓,唬誰?
停止說謊,讓我們好好愛妳。

妳說,我在聽
妳說,我在聽
妳說,我在聽

妳說,自己不夠好,配不上他,所以決定拒絕他。這決定令妳痛到撕心裂肺。
尼采說:「你之所以覺得孤獨,是因為不知道怎麼愛自己。」
這是我一直在提醒妳的--愛妳自己。
只有愛妳自己,妳才有能力愛別人,也才能完整接受到別人的愛。
當愛情來臨時,身高不是距離,體重不是壓力,年齡不是問題,男女沒有關係,物種毫無顧忌!
任何兩個來自不同背景的人一定都有許多差異,兩人相愛需要面對的差異不會只有一項。今天妳可以為了一點差異放棄被愛的權利,改天也可能為了學歷、收入、身分地位、家世背景、文化觀念…….任何差異而放棄。
妳放棄的不是他,不是這段關係。妳放棄的是承認自己是值得被愛的!
當妳知道怎麼愛自己,不再覺得孤獨時,有沒有人愛就不重要了。那時要分要合是自然而然、不需要任何勉強的事,不會再令妳撕心裂肺了。
請先愛妳自己,像我愛妳一樣,無條件地。

妳努力讓自己看起來很厲害,然後眼睛看向我,想要獲得一些肯定。
妳很棒!真的很棒!但是--
其實妳可以不用那麼努力。
在妳身上的傲氣和稜角,是種不願示弱的偽裝。在打仗的時候才需要「虛者實之,實者虛之」令人真假難辨,但與人相交時不是。不以真面目示人,會讓人以錯誤的方式回應妳、對待妳,反而把自己搞得很累。
妳害怕被人發現妳在不爽時,妳會無俚頭搞笑來掩飾,別人就不知道要避開會令妳不爽的事,就時常搞得妳很不爽;
妳害怕跟人溝通時,妳會一直講話來掩飾,別人就不知道要閉嘴閃人,就時常搞得妳講話講得很累;
妳害怕被人發現妳不會做一項工作時,妳就開始說謊,別人就不知道要及時支援妳,給妳必要的資源、工具和指引去幫助妳完成工作,就時常搞得妳很緊張。
妳害怕和異性處在同一個空間,緊張時就會一直去打量對方,別人就會會錯意,以為妳對對方有意思,就時常搞得妳哭笑不得。
問題的根源只有一個,就是妳的恐懼。
請覺察妳正在偽裝,進而覺察妳正在恐懼。克服妳的恐懼後,就可以輕易撤除偽裝,得以展現妳的真實面貌,也才能活出妳真正要的人生。
我看得到妳內在那個真正的妳,我知道那是妳本來的樣子,妳的原樣其實真的很棒!放膽做妳自己吧,真正的妳比妳偽裝的樣子更棒!

妳說總是遇到不對的人,妳累了。
其實--
那是因為妳總是在假扮自己所不是的樣子。
人會喜歡另一個人、被另一個人所吸引,往往是因為對方身上有自己所沒有而又希望能擁有的特質。
妳假扮堅強掩飾自己的脆弱,反而吸引到希望自己堅強卻總是懦弱的人。
妳假扮憂鬱消沉,反而吸引到希望自己沉靜卻總是躁動的人。
妳假扮樂觀開朗,反而吸引到希望自己快樂卻總是憂鬱的人。
妳假扮不需要愛,反而吸引到希望自己矜持卻總是情慾過剩的人。
妳假扮財富自由,反而吸引到希望自己有錢卻總是被債務緊追的人。
當妳不再假扮,做回妳自己,真正的自己,那些讓妳很累的人就不會再被妳所吸引。
我喜歡真實的妳,請卸下妳的偽裝,喜歡真實的妳的人,才是對的人。

妳說事實上沒有神,妳說事實上人只有一生沒有前世與來世,妳說事實上人都是自私的,妳說事實上人生是悲慘的……
妳說的都是事實。
因為,妳所選擇的信念,會創造妳所經驗的事實。
如果妳選擇是一個經神病患,妳就會經驗到經神病纏身的事實;
如果妳選擇是一個暫時精神狀況不大好的正常人,妳就會經驗到妳是正常人的事實。就像得到精神性的感冒一樣,過一段時間就會痊癒。
如果妳選擇經驗悲慘,發生在妳身上的每件事都可以被經驗為悲慘。即使妳中了樂透,也會被經驗為一場詛咒,就像世上大部分的樂透得主一樣,幾年後落得身無分文又發瘋。
相反的,如果妳選擇感恩,發生在妳身上的每件事都可以被經驗為恩典。即使妳掉進屎坑,也會被已在坑裡的人踢出來,還因為一身屎味避掉被猛獸吃掉的悲劇。
邀請妳選擇感恩,去經驗妳本該配得的一切美好。

妳求神問卜,想知道妳的感情會不會得到幸福。
妳祈求著幸福到來,卻又沒信心實現。

妳以為妳配不上擁有幸福?不!當然不是!妳值得最圓滿的幸福!妳值得最無憂的快樂!但這些要從妳認出妳內在的真實樣貌才能開始,妳是珍寶。
妳想要被愛,卻又害怕自己不值得被愛,這扭曲只會吸引來愛的劣質替代品,那就是控制與佔有。妳內在的智慧其實知道在這種關係中他愛的只是他自己,妳卻寧願選擇去相信他很愛妳、妳也很愛他。或者,就算他現在沒那麼愛妳,只要繼續愛他,總有一天他也會愛妳。
不是的!那只是需要,不是愛。那只是控制與索求,不是相愛。
請想想什麼是愛的真實樣貌——
我們愛妳,而且是用妳所需要的方式愛妳。
我們愛妳,不是用妳想要的方式愛妳,而是對妳最適合的方式愛妳。
我們愛妳,我們對妳的愛是無條件的愛,不求回報。
我們愛妳,我們都很愛妳!

不開心的事情一直重複發生,妳懷疑是不是自己有問題。
其實--
妳所發生的事只是表象,請跟我一起看到表象之下,妳已經隱隱約約觸摸到的真相,那就是妳內在深層的起因來自於想要被愛。妳可以更快樂,只要妳撤除「我不值得被愛」這個幻象,妳就能得到更美好的,那就是被愛的幸福。
請看清楚自卑只是妳內心小我的把戲,用來模糊焦點,轉移自己需要被愛的事實。妳需要被愛,但是妳又不由自主用一些小把戲將愛推開。妳怕被愛,怕去面對妳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愛的這個扭曲。而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愛的根源,正是被妳深埋在心底的舊傷害。
妳用罪惡感與後悔折磨自己,用道德的枷鎖折磨自己,用內疚的痛苦折磨自己。請停止這一切折磨,不要再用這些心理上的自虐折磨妳自己了!妳再怎麼貶損妳自己、折磨妳自己,都改變不了事實真相,真相就是--妳是無價之寶,只是妳忘了。
就算想不起來也沒關係,我們都會把妳當作無價之寶來疼惜。

妳覺得自己做錯事了,妳為所做的事感到內疚。
其實,妳沒有錯。
我們來看看那內疚是哪裡來的?
是不是在很久以前有過相同的內疚感?
這次的事情是小時候的妳在向妳發出邀請,請妳看一看內在深埋的一片陰影。
妳所受的傷如此之深,為了將那傷深埋掩蓋,妳用罪惡感與內咎感將真相掩蓋,將自己掩飾為一個不值得被愛的人。是時候掀開那片陰影了,妳是無價之寶,妳值得被深深的寵愛,妳值得被無窮無盡的愛所包圍擁抱!
當妳寬恕自己,妳就釋放了這世界的光明。
事情本身沒有對錯,是人們用評斷去定義出對錯。
別用這種方式折磨自已,妳沒有錯。妳只要停止用內疚傷害自己,就沒有人能用批評傷害妳。不必用罪惡感與內咎感來掩蓋真相,也不必在心裡將自己貼上任何負面的標籤。
妳沒有錯,真的!

妳覺得自己活在這世上沒什麼價值,覺得自己不配受到特別眷顧。
其實--
「妳是無價之寶!」,妳值得一切的珍視,妳應受到真摯的對待。
妳這輩子的任務之一,就是去發現妳真正是誰。
答案我已經先透露給妳了--妳是無價之寶!
這讓妳很難相信。
那也沒關係,妳本來就應該揀選與妳內在智慧相共鳴的訊息去信。
現在「妳是無價之寶!」這句話還沒能與妳產生共鳴,只因為妳還沒把妳的內在感知能力用出來,所以妳理當不信。
現在就當我是在哄妳吧!這樣對妳而言最簡單。
當妳內在的感知能力越來越明晰的時候,我再說「妳是無價之寶!」這句話,妳就會知曉那是真實的。
現在這時候妳也不用勉強自己去相信,就讓我哄妳:妳是無價之寶!妳應當被捧在手掌心呵護,妳應當被鮮花、香氛與寶石所榮耀,妳應當被真心相待與珍愛。
開心一下吧!
好,開心過了,該嚴肅一下,因為我們正在探討的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如果妳不能將自己視為有價值的,如何能期待他人不去輕賤妳。
這是一條自我追尋的路,妳終究必須找出妳真正是誰。期待妳跟我一樣看見妳內在含藏的本質是個無價之寶!

妳說感謝,真誠地。我聽了很開心!
妳的感謝我收到了。妳用"感謝"啟動了一個正向回饋的迴路,在這個迴路之中,無條件的愛正在疊加上升,越來越豐沛。
妳可以在許許多多的方面建立這種愛與感謝形成的正向回饋迴路,在許多與妳產生和諧共鳴的互動中,建立這種迴路之後,妳將體驗到時時刻刻被無條件的愛所包圍,妳就時時刻刻享有無窮盡的豐沛!
在困難時別忘記妳還有一份龐大的資產--所有愛妳的人與神靈。
當妳有難時,請開啟這迴路,讓願意伸出援手的人與神靈有機會對妳施以小惠,那對我們而言會是很棒的禮物,這禮物讓我們有機會獲取助人所帶來的快樂。
這樣歡欣給予和感激領受之間,雙方建立起正向的回饋,無條件的愛在迴路中疊加上升,將一切都帶向更美好!
妳的感謝讓我覺知到自己的力量,為此,我願做妳的貴人!我們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ddie Qiu 的頭像
    Eddie Qiu

    中古男人

    Eddie Q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