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

多年前拜師的時候,被師父問:「你拜師是為了什麼?」(翻譯:你要當Spy來偷學功夫齁?)

我答:「求道」(翻譯:廢話!)

師父:「『道』就在你裡面,求什麼?」(翻譯:你這Spy就承認吧!別來亂!)

我:「我知道『道』在我裡面,但是沒有學無法看見內在本有的『道』。」(翻譯:少囉嗦!我忘記以前的本事了咩~~)

師父笑著說:「哪天你看見的時候記得告訴我。」(翻譯:去別的地方,別來我這裡亂!)

在百日築基的修練過程中,見識了師父與眾師兄師姐們如何操盤運作整個教派,如何以種種神蹟故事把教主捧上天,如何以種種收費項目聚積財力利益眾生,如何以種種經典反覆誦念啟迪智慧。立志哪天我也要操盤一個教派,吸納一群教眾,以更殊勝的教法,啟迪更究竟的智慧!

求道記

靜坐中思緒亂飄,如此胡思亂想著。電光一閃,師傅的聲音直接傳入腦中,還連帶著畫面。畫面裡我高坐壇上,師父以第一人稱視角仰望壇上的我,正在向壇下一群教眾講經說法。師父的聲音說:「你已經是教主了!」

 

我:「我忘了咩~~」 ¯\_(ツ)_/¯

師父:「這麼大的成就怎麼會忘記?」 ಠ_ಠ(白眼翻到後腦勺)

我:「那不是究竟成就,而且已經成為阻礙。『渡眾生須知實無一眾生得渡』,所以必須忘記!」

Ep. 2

幻境中,跟哥兒們閒坐老松樹下,有一搭沒一搭聊著天。

你說:「
靈台無物謂之清,
一念不生謂之淨。」

我說:「
一念不生謂之淨,念念順流亦謂淨;
靈台無物謂之清,靈台豐碩無礙清。」

http://chiiaka.tacocity.com.tw/wisdom_8.htm

求道記

我:「以前在初發心修練時,對於老師教導中所強調的制心一處、心無妄念等等功課覺得怪怪的,總感到跟事物運作的定律不合。作用力必定會有反作用力,壓制心念的力道越強,心念反噬的力道也會越強。清與濁相對,靜與動相對。要激濁揚清只取一半捨棄另一半;要制動守靜只偏一邊不要另一邊。這種努力方向怎麼想都怪。

有了合一的體悟之後,明白原來這些相對的現象都只是現象,本質仍是一體。我們在合一之中無法體會清靜,所以分出清與濁、動與靜,藉此豐盛我們的體會。我們在一體中無法理解圓滿,所以分出你和我、內與外,藉此擴展我們的感知。

靜心放空靈修恬適的歲月靜好,看盤技術分析乖離率(BIAS)選股致富也好,大道歸一,怎樣都好。」

你說:「怎樣?吐槽我喔?你行你下去玩看看,看到時候在紅塵打滾吃盡苦頭後還會不會說大話『怎樣都好』,臭帝君!」說罷一腳就把我從雲端踢下。

這是一個故事創作,請只把它當作一個故事來看。

Ep. 3

一片什麼都沒有的極度明亮的光場之中,我的心裡覺得有些委屈,有些疑惑。一個非常慈愛的聲音說道:「怎麼啦?寶貝~」不由分說,手先伸過來惜惜,手掌傳來溫暖的光。

 ( ´・・)ノ(._.`)

我說:「菩薩們循聲救苦,干擾眾生體驗因果,剝奪眾生從苦難中生出智慧的機會,那不是在亂來?尊重每個眾生的靈魂進程,反正千百劫後都會成佛,跟我一樣一心如如不動常在清境中,這樣不是挺好的?」

無量光中的聲音說:「菩薩為何聞聲救苦?菩薩救度眾生,實無一眾生得救。何故?

其實菩薩只是在滿足自己的欲望,想讓這世界更好的這個「欲」。從行菩薩道的過程中,造作出精采絕倫的經驗,由經驗中成就無上智慧。
為何聞聲救苦?未出聲就不救?是的,那些自囚於幻象中的人,有他們自己的生命議程要去經驗,救他實則害他,阻礙他去經驗預定的議程。
為何聞聲救苦?出個聲就去救?是的,配合那些自囚於幻象中的人演出救苦救難的戲,豐富了人的生命經驗,也豐富了菩薩自身。

祂繼續說:「菩薩既已入寂靜涅槃,何苦再來?簡單講,來玩的。因為是來玩的,所以可以出手救眾生而心中無眾生。而有些小菩薩們玩得太認真,忘了自己只是來玩的。當他們認真起來就被『想讓這世界更好』的這個『欲』給困住了,認真尋求更有效率的工具和方法,認真修練道法數術,認真到看不見自己即是所救的眾生,看不見眾生為一。」

聽祂說完,我復歸寂靜了,怎樣都好。

這是一個故事創作,請只把它當作一個故事來看。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ddie Qiu 的頭像
    Eddie Qiu

    中古男人

    Eddie Q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