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 1

我認識小雅的時候,她是在醫院上班的護士。她們科別常有患者往生,時常會聽到臨終患者譫妄時跟她們說鬼話。偶爾會有患者驚恐莫名,叫嚷著牛頭馬面來抓她了,或黑白無常來拘魂了。可是自從小雅到這樓層上晚班之後,再也沒有聽到患者說有陰差或冤親債主出現。

小雅非常有愛心,臉上時常帶著笑容,總是盡心盡力關懷患者,總有辦法讓患者感到安心。有天一位患者老太太跟小雅央求當晚幾點當班的時候一定要去看她,老太太前一晚已經鬧了一回,小雅雖然不願意倒也好聲好氣安撫著。抵擋不住老太太執抝地要求,小雅只好答應抽空去陪老太太聊幾句。

退神者的一些小事

👩‍⚕️:阿嬤!哇來呀,妳有好謀?(台語:我來了,妳好嗎?)

👵:謝謝妳昨天晚上救我,讓我今天有機會跟兒孫交代後事,今天晚上我就要走了,所以還要再麻煩妳幫我守住最後一個晚上。

 

👩‍⚕️:???(⊙_⊙;)哩底共蝦?(妳在說什麼?)

👵:昨天晚上我看到牛頭馬面在病房門口張望,我知道是來抓我的,我好怕好怕。可是妳來巡房發藥的時候祂們就遠遠地閃到走廊另一頭去,祂們好像很怕妳,可能是在怕妳全身發出的金光,等不到妳離開祂們就走了。後來換成黑白無常直接進來病房站在病床旁邊,也是我按服務鈴妳一進來查看祂們就閃到門外去。妳回護理站的時候還好離病房很近,祂們一直不敢靠近過來,等了好久才離開。

👩‍⚕️:喔,沒代誌就好,今晚妳就好好休息。

👵:阮那個死去的尪說今天晚上鬼差還會再來,只要妳在旁邊,鬼差就不敢靠近。但是因為妳發出的金光讓阮尪也沒有辦法靠近,沒辦法來接引我。所以我一直在念阿彌陀佛,希望等一下會是阿彌陀佛來接我。

👩‍⚕️:(◕_◕) 好,阿嬤我先回去做事,就在對面護理站而已,有事情按服務鈴我就馬上過來。

當晚老太太真的就走了,遺容看起來很安詳。

Ep. 2

幾年後跟小雅再見面,約在露天咖啡店聊天,小雅帶著她的閨密室友”鴛鴦”一起出現。聊起她們的近況,小雅說已經沒有在當護士了,改跟鴛鴦一起販售Aura-soma靈性彩油。

鴛鴦家裡開宮廟,母親是乩身,她從小在神明的眷顧下成長,本身也有著靈感體質,長大了也被眾人與眾神期待著繼承乩身的工作。但是鴛鴦她很抗拒抓乩,幾度在非自願的情況下被神明降乩,事後都令她超級不開心。她覺得自己有想過的人生,不想被強制安排。

聊著聊著,我感應到有一股火屬性的能量靠近,就問鴛鴦是誰來了?鴛鴦開始邊打嗝邊回答說:「是三太子來了。」

此時小雅將右手掌貼在鴛鴦的背上,漸漸地鴛鴦就停止打嗝。自從小雅跟鴛鴦在一起之後,就時常要用這種方式照顧鴛鴦,每當有神靈或鬼妖靠近的時候,只要小雅貼近鴛鴦就能保護她不被上身。小雅時常不明原因背痛,鴛鴦就會輸出靈氣為小雅舒緩背痛。兩人就這樣相互照顧,一起生活,一起工作。

我問小雅怎麼會有這種本事,小雅說:「我也不知道,大概是天生的。大概十幾歲的時候,有一回路上遇到地方建醮神明遶境,一大群人圍繞在廟埕看八家將操練兵器,同時有不知何方神明的乩身在跳乩操五寶(拿兵器砍刺自己到鮮血淋漓)。我很好奇就靠過去看,結果我一鑽到人牆最前面的時候,在跳的那些人就全都停下來了,有的癱倒在地、有的呆呆站在那裏,連原本原地踏步擺動雙手的大仙尪仔(神將)也停下來立正站好。有一個好像是法師的人就踩著奇怪的步伐(七星步)朝我走來,向我行大禮請安。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也不知道怎麼回應,根本聽不懂法師向我請安的時候念的是什麼名號。我只覺得超級尷尬,趕緊轉身逃跑。」

退神者的一些小事

我們三個人笑得東倒西歪,笑著笑著我又感應到有一股水屬性的能量靠近,就又問鴛鴦是誰來了?我注意到小雅的手早已經搭著鴛鴦的背,這回鴛鴦沒打嗝回答說:「我師父濟公來了。」

我:「妳不是不喜歡這些嗎?怎麼還拜師?」

 

鴛鴦:「就是因為不喜歡,拜師之後不肯認真學,所以時常被修理。」

我:「怎樣修理?」

鴛鴦沒有回答,似乎是不想再提,小雅可能也察覺到,把話題岔開:「我最近一直背好痛,你有沒有認識厲害的推拿師傅?」

Ep. 3

小雅:「你有沒有認識厲害的推拿師傅?」

我:「妳應該先去看醫生吧!」

小雅:「有啊!」

我:「醫生怎麼說?」

小雅:「檢查後說沒病也沒受傷,就只是開消炎藥給我吃,吃了也沒有比較好。」

我:「我可以按按看妳的背嗎?」

小雅落落大方把背轉過來給我,我在她背上幾個重要穴位按一按,感覺不到有什麼奇怪。在我檢查小雅的背的時候,又感覺到一股很強很溫暖的能量靠近,因為認真在注意手上的感覺,我沒有理會那股能量,一旁鴛鴦自顧自喃喃說:「南海古佛。」

在確認小雅的背沒有奇怪的問題後,我反問:「妳自己覺得問題可能出在哪裡?」

小雅:「日本。」

我:「日本?」ಠ_ಠ

小雅:「日本,很大。」

我:「日本?很大?」ಠ_ಠ

小雅:「最近日本會有地震,而且規模很大。我的身體可以感覺到地球的狀況,在地震之前幾天身體會開始痛,從部位和疼痛的差異還可以分辨地震會發生在哪裡、規模有多大。」

我:「妳確定不是酒喝多了還是菸抽多了?」

小雅大聲笑:「哈哈!一般人酒喝多了、菸抽多了會傷身體,可是我不會。我在抽菸、喝酒、吃任何食物或飲料之前,會先敬獻給大地,然後邀請它們加入到這一副身體裡,成為身體和諧共存的一部分,再感謝它們貢獻出它們的能量和力量。我們吸收進身體裡的東西之所以有害,是因為吸收進來的分子和能量跟身體不相容。經由充分尊重與感恩的方式吸收進身體裡,會讓那些東西變得對身體有益或者無害。」

退神者的一些小事

我:「難怪妳都不會發胖。」

小雅得意地說:「那倒是真的,前幾天我去泡溫泉的時候,有一起泡的歐巴桑問我的工作是不是跳舞的,她說我的身材跟職業舞者一樣棒!」 ¯\_(ツ)_/¯

 

時間差不多要結束話題之前,我感嘆地說:「我跟人聊天從來沒有像今天一樣這麼熱鬧,那麼多神佛來來去去的。可惜都只是來來去去,都不肯一起坐下來聊聊。」我想,有小雅在祂們大概也坐不住吧。」

Ep. 4

小雅說她跟鴛鴦吵架,想放手了。她說是自己的問題,脾氣差。其實,我覺得是她很純粹透明,毫無扭曲,想笑就笑,想愛就愛,被感動了就哭,被惹惱了就發脾氣。毫無掩飾的真性格遇到需要小心對待的鴛鴦,就會時常吵架。

雅:我是有情緒直接就發作出來。
我:對呀!這就是妳呀!
雅:她是有情緒就悶在心裡,然後把我推開。
我:對呀!這就是她呀!這都很容易覺察的,問題在哪裡咧?
雅:這種狀況持續時間一長就累人。我:喔~~我懂了,改變是生命的常態,看見生命的流轉,就照見五蘊皆空;當看見生命停滯不動,時間一長就累人。這很好啊!既然覺得累了,那就選擇改變吧!
雅:可是可是…鴛鴦的改變是——她想發願建廟!(註:她家還只是神壇)
我:(@o@)!!(-_-)……

退神者的一些小事

(我伸出頭頂上的天線,一會兒之後說)她的內在有一種自卑,自覺無能,引起相反的自大反應,以至於她會塑造自己帶天命、要為神明辦事、要做出異於常人的大事這樣的自我認知。她的信念扭曲成這樣,自然就吸引了一些頻率不高的靈前來附和她這種信念 。

這是一個故事創作,請只把它當作一個故事來看。 我繼續傳遞接收到的訊息,對於鴛鴦發願建廟這件事情評論說道:那是一條辛苦的路,一旦走進去,她會把一切反對的力量、挫折的事情、甚至對她的關心,通通都當做魔考、道考,而更加堅定她的頑固。

她的自卑與自大,有很大一部分是來自於長期所作所為得不到她母親和其她人的肯定所引起的(註:她母親是乩身,反對她從事危險的靈性探索)。這件事不只是她個人的功課,也是她母親的功課。要從根源提升她的心靈層次,才不會一再跟那些頻率不高的能量共振。

而提升她的心靈層次必須從消除她的自卑這類壓抑的低頻率開始,首先要從引起她自卑的根源下手開刀剷除,那就是她母親的打壓。透過她自己扭曲的觀點來看,她母親的關心方式在她看來都是打壓。她們倆母女的互動模式,就是媽媽一心保護靈感體質的女兒別被邪魔控制,女兒卻老覺得得不到成長自立的肯定。愛之適足以害之。如今鴛鴦完全放棄走自己的路,接手家業去蓋廟,將比她母親放手隨她去要更加艱難。

小雅說:你讓我好糾結呀!ಥ_ಥ為了她好我就必須反對她發願建廟,支持她建廟那就意味著我要離開她了,我的存在會成為她接手宮廟的阻礙,只要我在,連她媽媽都會退神。

我所接收到的訊息轉而開導小雅:就算她選擇走上一條辛苦的路,甚至這條路要走上好幾輩子的輪迴也走不出去,那又如何?時間是個幻象,她只是在走向回歸源頭的路上,多走彎路展現更多的可能性,如此而已。源頭是如此巨大的標靶,以至於向任何一個方向射箭都不可能射不中靶心。小雅妳還記得我們一起認識的那位長老嗎?」

小雅:「記得。」

我:「鴛鴦她有家族業力要承擔,長老曾說:『我們身為長老的,並不是用來幫助弟子逃避業力的。』妳也不必為了放手讓鴛鴦受苦而感到內疚,我們兩個不能架著她為她趨吉避凶,但是,祝福比擔心能帶給她更多的幫助。奉勸妳相信她內在已經準備好足夠的力量,我們只要陪伴她一起走過就好。

Ep. 5

過了很久之後,這天小雅找我討論她的困擾。她很想去德國走走,沒來由地很想去,像是一種宿命的召喚。偏偏又有一重恐懼感像牆一樣阻隔著不讓她實現願望,想望與恐懼衝突著,不知如何是好。

 

我:「跟男朋友吵架了齁?」

雅:「你怎麼知道?我在跟你討論去德國的事,不要提那個討厭的傢伙!」(氣噗噗 )

拉高層面來看,其實這是同一件事。時機到了,小雅該去德國將她前世遺留在那裏的靈魂碎片收回來,同時也將她原本的天賦力量拿回來。靈魂碎片不是真的靈魂破碎掉,而是情緒能量的阻滯。她在德國的前世曾遇到令她很憤怒的事情,那強烈的情緒沒有釋放掉,所以形成一個錨點。無論她人在哪裡,她的靈魂都有一條能量絲線錨定在德國從前那個時空中,時不時牽引著她重現當時的情境,給自己重新平衡情緒能量的機會。這條能量絲線的拉力就是Karma(業力),而她現在的男友身上帶的負面能量正呼應小雅她錨定在德國那條Karma絲線的業力發動,將憤怒的情緒帶回給現在的小雅。可想而知,小倆口最近一定常吵架,而且是吵翻天的大吵。

雅:「Scheiße! 」(德語髒話)

我:「哈哈!妳德語學得怎樣?」

雅:「還好,一般日常會話還夠用。」

我:「旅費存夠了嗎?」

雅:「德國在台協會有提供獎學金,我打算去申請,應該能拿到。」

我:「那妳在怕什麼?」

雅:「很多啊,像是錢花完了沒錢、遇到壞人、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情自己一個人在那裏求救無門…,太多了!」

她男友身上帶的負面能量不只給她憤怒情緒,也把恐懼和焦慮的情緒帶給她了。

我:「好,我們一條條來梳理,妳錢花完了會怎樣,遇到壞人會怎樣,有哪些人可以求救。」接著花了幾十分鐘討論,假設各種最糟糕的情境,做各種模擬想像應對,運用心理學上的暴露療法(exposure therapy):模擬想像應對、逐步暴露、發現無害性。我沒打算去「處理」她男朋友,而是選擇相信她內在有足夠的力量可以處理她靈魂在人生藍圖中自己規劃要去面對的挑戰。我們要做的不是去剝奪她藉由挑戰獲取力量的機會,而是信任她內在的力量,以及陪伴她、支持她走過。

後來她真的去了德國,在德國、奧地利流浪了幾個月。回來後跟我們分享她的見聞和照片,遇到很可愛的民宿老闆老太太,看到很漂亮的風景,沒有什麼Drama浮誇的事情發生。而她那位暗黑系的男友完成階段性任務後也自動退散了。

退神者的一些小事

小雅那幾個月除了現實層面的旅行以外,其實同時間她的靈魂也在指導靈的陪同下進行了一些處理,收回阻滯的能量絲線、收回幾個靈魂碎片,也在她的睡夢中完成了幾場對滯留在德國、奧地利過去時空中幽魂的超渡。因為小雅自己不知不覺,所以也就沒有故事可以聽。

除了小雅的星盤遷移宮有行星進入啟動她的旅行衝動以外,促使她旅行的另一個重大影響力是,有一位大神即將要降世,小雅跟大神有約定,她必須將自己的靈魂回復完整,以完整的能力承接大神的到來。

Ep. 6

幾年之後,一次到宜蘭旅遊時巧遇一場地震,在歷經天搖地動的一場驚嚇之後,想起能預先感應地震的小雅,於是發出Line問候訊息。

 

我:「這次地震妳有沒有預感?這是主震嗎?還是前震,後面有更大的地震?」

雅:「哈哈!每天忙著顧小孩,我已經很久沒有去留意自己有什麼感應了。」

我:「小孩多大了?」小雅傳來兩個女兒的照片,一個兩歲、一個四歲左右。

退神者的一些小事

雅:「小的那個很難帶,又頑皮又脾氣壞。」

我:「叫大的去管呀!那是她帶來的,叫她自己負責。」

雅:「蛤?」

我:「她們是同一個靈魂分成兩個部分裝進兩個身體裡,因為這個靈魂的能量太強,一個身體承受不住這麼強的能量,所以把自己分成兩個部分。她們倆個的個性、興趣、專長、…等等,是不是各方面都不一樣,幾乎就是兩個極端?」

雅:「對耶!超難帶,一個愛吃的東西另一個都不愛吃,一個愛玩的玩具另一個都不愛玩。大的脾氣很好,小的脾氣很壞。」

我:「沒錯沒錯!幾乎就是把一個整體的各個面向都分成兩半,只有把她們各方面都拿來平均才能得到一個正常完整的靈魂。她們是湛藍小孩,表現特別才是她們的正常狀態。」

雅:「唉~我都不知道要怎麼教這兩個小孩,擔心自己會教不好。」

我:「妳只要支持她們就好,不用『管』她們,更不要想糾正她們什麼不正常的地方。她們是很高級很厲害的靈魂,早就決定好她們的人生藍圖。妳想要教好她們的話,相當於是要跟高級靈魂對抗試圖改寫她們的人生規劃。如果妳不是比她們更高級的靈魂的話,那就註定會輸。」

接下來兩人還繼續聊了一會兒的育兒經,小雅已經完全投入在媽媽這個角色,在她每一個小小的擔心、抱怨、得意、炫耀…之中,流露出對孩子滿滿的愛意。我看到小雅已經將她最強大的超能力——「愛」完整拿回來,相信對於她所接引下來的大神,未來幾十年的陪伴,一定能勝任愉快!

小雅提到她們母女的對話——

「女兒:我不喜歡小鳥的胃!因為小鳥吃蟲,那些蟲就會在小鳥的胃裡面動來動去!

  雅:妳怎麼知道?

  女兒:我從小就知道,我不想跟妳說而已!」

哈哈!我被她們逗樂了。🤣

無論她們原本是什麼、曾經是什麼,她們現在的安排就是好好當個人。而小雅將會為她們成「人」之路鋪平道路,而不是成神之路。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ddie Qiu 的頭像
    Eddie Qiu

    中古男人

    Eddie Q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