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臣服於「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之後,故事並不是就結束了。「如流」之後,水流還很長。——Eddie語錄



許久不見的好友突然約見面聊天,在咖啡店裡他問為什麼選擇跟我家太座結婚,我回答:「因為我欠她最少。」

這是一個故事創作,請只把它當作一個故事來看。

人跟人會來當夫妻​或家人很多都是因為相欠債,被業力牽引來還債的。欠得越多,業力牽引越強。有些一見鍾情就愛得難分難捨的,可能是因為上輩子殺了對方這輩子來還債。像那種的課題太難了,為了避免這輩子所做的因留下更多的業力牽纏,我選擇跟欠得最少的結婚,這樣日子比較好過。

那一世我住在日本高野山,跟妻子倆人的小日子過得很平淡。平常我很喜歡去寺廟講堂裡聽大和尚講經說法,講堂裡燭光燦燦,但是因為整個講堂空間很大,所以整體感覺有些幽暗,這不妨礙大家理解佛經裡的內容,因為大和尚講經的方式很特別。那一天大和尚講的是阿含經,在帶禱誦念經咒之後,隨著大和尚的誦經聲,我們的意識被帶到千年前佛陀座前,意識光點漂浮在半空中,清楚感受到佛陀啟發我們明心見性的力量,親歷佛光,法喜充滿。因為是意識直接領受佛說法要經意,所以語言不是問題。

當講經時間結束日暮時分,妻子會來到講堂,她只要出現張望一下,無須語言我就能領會,從靜坐中張眼起身跟她一起回家。

我在高野山被亂刀殺死

我們家的房子很特別,木造房子地板下是個水窖。有一天,外頭闖進一個陌生男人,慌慌張張說有一群人在追殺他,要借地方躲一躲。我們把他藏在水窖裡後,隨即一群凶神惡煞提著大刀追殺進來,逼問我們那人躲藏在何處。我堅持不說,自在平和,但妻子驚恐到全身發抖站不住跌坐在地。

翻遍屋內找不到那人之後,一群人就亂刀把我和妻子砍死了。我沒有任何怨懟,沒有任何負面情緒,唯獨對妻子感到愧疚。要幫助藏匿那個男人是我的決定,我種下的因。在種因的那一刻就已經預知會有被殺的果,當這果現前的時候我坦然接受,但連帶妻子受苦,困在因幫助人卻惹來殺身之禍的強烈不甘心情緒之中。疑惑著我這樣的選擇是最適當的嗎?若再遇到相似的情境,我能處理得更適當嗎?

靈魂離體後,操控兇手殺死我們的邪魔問我:「老大!已經照你的意思殺死你了,夠了嗎?」

我說:「我欠妻子一個點化,來世還要再安排一場磨難,再麻煩你了。」

邪魔抱怨道:「嘿!這罪業揹起來很重耶!」

我說:「不會啦!下次不會再安排這麼刺激的情境了。」

於是,我又重入輪迴。

臣服於「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之後,故事並不是就結束了。「如流」之後,水流還很長。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野山
    全站熱搜

    Eddie Q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