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眾神只是另類的眾生,不是超越的存有。可以像尊重前輩長輩一樣合作濟世,不宜全然臣服。他們像板凳球員能看清全局給妳指點,但真正下場打球有真實歷練的是妳。妳帶天命是沒錯,但大部分的人都帶天命。有人天命是幫神明辦事,有人天命是開創事業,有人天命是幫老闆工作,有人天命是養兒育女…,都一樣是天命,沒有高下之分。——Eddie Qiu

很久以前偶遇一位道教正宗某派法脈傳承的道長(或稱天師?),一段簡短的對話開啟我對天命的深度檢視,這一檢視持續了很多年。

這是一個故事創作,請只把它當作一個故事來看。

那段期間的工作是在一家小公司寫軟體,由於會的本事太多,經常出手幫老闆解決各種疑難雜症。有一天,老闆說A君要帶我去北部一間廟裡拜訪一位高人,請教公司經營的策略。路上先是繞去老闆的大叔好友B君家載他一同前往,當B君上車後,車子開在高速公路上時,我跟B君說:「我們是去談事情,不是去打群架,請你叫那些兵馬回去吧!」

我們開的車是一台小巴,當時車頂上擠得滿滿的無形兵馬。B君說;「那些不是我帶的,是A老闆的兄弟們借住在我那裡,因為老闆有事他們就主動跟來了。」我說:「誰的都好,拜託兩位老闆叫他們回去吧!帶著大隊兵馬去人家廟裡談事情不禮貌。」一會兒車頂的兵馬就撤回去了。

帶天命

到了廟裡見到道長C君,道長招呼我們3人一起在二樓陽臺旁的桌邊圍坐聊天。老闆們先是一段閒聊,跟道長說明這幾年公司經營的狀況及目前的處境。聊著聊著,我忽然感覺到一股壓力,趕緊往一旁跳開,問道長C:「剛剛那一大群從陽台往外衝的是什麼?」道長C看看手錶,下午5點:「喔,酉時到了,兵馬出去巡邏了。」道長C把話題轉的我身上問:「你對修道有興趣?」我說:「沒有。」道長C繼續說:「你跟我是同道中人,帶有天命,不出3年你就會回來修道。」在老闆面前我不便頂撞,但我心裡很篤定:「法技跟科技一樣,都是用來倍增能力達成目的的工具,只是工具適合用來解決的問題面向不同而已。在現代社會,科技能發揮的力量不亞於法技,這輩子我已經下定決心做個普通人,主動封印我的法技能力,不會來修道啦!16歲時我自己就選定了人生目標是要『為全體人類意識的提升盡一份心力』,用不著由天命來決定我的人生目標。而且要達成這個人生目標,運用科技比運用法技能達到的效果大多了。」

事後證明,不只3年沒有入道門拜師修道,我至今仍然是個上班族。

 

帶天命

話題轉回老闆的事業上,道長C說:「你上輩子是一位將軍,那時候帶的兵現在還忠心耿耿跟著你,你的天命就是要帶著一群兄弟打天下,建立一番事業。」道長說話就是漂亮,比我說的得體多了,在回去的路程我在車上跟老闆說:「你上輩子帶的不是軍隊,是一群土匪,你是個土匪頭子。你設身處地想想,那些兄弟為什麼還跟著你?是不是還有什麼心願還沒了結?土匪最大的心願是不是能被招安,最好還能安家落戶?如果你真心為了那群兄弟著想,就不要讓他們再繼續當流浪兵馬,把他們帶去投靠正規軍吧!」

回去之後老闆A想了一夜,第二天跟我說他決定要放手讓兄弟們去祂們該去的地方,問我該怎麼做,我把八里南嶽宮的地址找出來給他,跟他說:「不需要開壇或什麼儀式,你只要誠心對祂們說話,祂們都聽得到。先在家裡呼請兄弟們靠過來,跟祂們說明你的決定跟接下來的安排,勸祂們放下執念,跟著你一起去南嶽宮。」那天下午老闆A就去辦這件事,隔天老闆A跟我說他把兄弟們帶到南嶽宮之後,感覺祂們不敢進廟,他跟老闆娘兩人進去向主神南嶽聖侯擲筊請相公祖收編兄弟們加入五營兵將,得到三個聖筊應允。離開時老闆感受到兄弟們的依依不捨,情不自禁在車上痛哭失聲。 在此之後,不久公司就歇業收掉了,從此老闆A就變成一人老闆,再也沒能聚集資金人才東山再起了。天命為何?何為天命?我自問著。

 

帶天命

有天回桃園去拜訪一位朋友的朋友D君,進她家客廳坐下聊沒多久,她的母親就坐過來跟我們一起聊。聊著聊著D母就問我:「我經常全身痠痛,你看我的身體有沒有哪裡奇怪?」我說:「妳的靈體怎麼碎糊糊(台語)?是遭遇過什麼重大事故嗎?」D母這才娓娓道來:「很久以前有人跟我說我帶天命,要幫神明辦事。可是那時候3個孩子還小手頭還很緊,為了養小孩我必須工作賺錢補貼家計,沒辦法放下工作去幫神明辦事,所以我一再拒絕神明的要求。有一天貨車卸貨的時候,我在車尾搬貨。貨車手煞車沒拉緊往後滑,我就被車尾夾在牆壁上,整個人被貨車壓碎受到重傷。在醫院裡搶救的時候我就看到神明現身出手(D母有說是哪位神明)幫忙救我,後來就被救回來了。感念神明慈悲相救,所以我就跟神明商量再給我3年,等孩子大一點就去幫神明辦事。後來就到XX宮擔任乩身到現在。」

帶天命

我看到的情況跟D母口述的有些出入,D母是敏感體質,容易受外靈影響。這位神明只是一位假托正神虛名的虛假神,一來想要救世濟人累積福德,二來想要展現神威滿足自大的欲望。祂看到D母是個好操控的工具人,於是製造那一起事故害D母受到重傷,再救D母脫離險境施予恩惠,分明就是PUA心理操控術 ,正道真神不會這麼做。由於虛假神的神力有限,不會用蓮花化身修補或重塑D母的靈體,害D母康復多年後仍然經常全身痠痛。D母自身的意念已經和那位虛假神同頻,滿足於領天命救世濟人的虛名,以及擁有神通的自我優越感,我也就不便對他們所締結的靈魂契約多加干涉。就這樣吧!允許一切如其所是地發生也是一種慈悲。被強加的天命也算帶天命嗎?我自問著。

帶天命

一回去台南拜訪一位久未見面的朋友,她說想離開XX道的道場,師兄說她帶天命但是她不想接,被師兄威脅說如果不接天命會遭遇不幸。我幫她找了個大靠山,解除了靈魂契約,只遭到小小的報復。在處理完離開的半路上,我喝水嗆到,劇烈咳嗽咳了好幾分鐘才緩過來繼續上路。她這應該不是真的天命,真的天命是什麼樣?我帶的天命是什麼?我能接天命嗎?我自問著。
好幾年這樣自問著,漸漸有了看法。這不能說是答案,只能說是個人見解。我從源頭來這世上,跟我最親近的神靈是我自己的元神高我,如果有什麼天命也是元神最清楚。想通了之後,從此無論是卜卦、塔羅牌、排命盤、淨宅除穢、靈療、超渡…等等,任何跟無形世界打交道的事務一律召請我的元神來幫忙。如果有難以處理的事情,元神也會向更高維度請求安排其他的助力一起幫忙。會在這個時候來地球投生的人,很大比例都是高靈給自己天命領取任務要來幫助地球向上提升,去定義自己的天命是什麼只是限縮了自己發揮出最大的可能性。如果需要為神明辦事,也是為每個人自己的元神來此當人辦事。妳內在的真實身分就是高等神靈,不必外求!

帶天命

帶天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帶天命 乩童 乩身
    全站熱搜

    Eddie Q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