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只外物要斷捨離,不敢擁有太多外物的心理障礙也要斷捨離。——Eddie語錄

很多隻腳、很多個頭的媽媽

回想起孩子還小的時候,有一回女兒看著滿滿三個鞋櫃媽媽的鞋子問我:爸比為什麼你只有兩雙鞋子?
我說:因為我只有兩隻腳呀!
孩子兩眼發直,大概在腦補有很多隻腳的媽媽的樣子。

很多隻腳、很多個頭的媽媽

我們男生的浴室跟女生的浴室分開,有一回女兒看著浴室滿滿三個架子的瓶瓶罐罐問我:爸比為什麼你的浴室只有一瓶洗髮精?
我說:因為我只有一個頭呀!
孩子兩眼發直,大概在腦補有很多個頭的媽媽的樣子。

很多隻腳、很多個頭的媽媽

女兒的衣櫃塞滿衣服,冬天的外套掛不進衣櫥,房間到處能掛衣服的地方都掛滿滿。有一回出差前女兒看著我把一件厚外套塞進Hand Carry小行李箱時問我:爸比為什麼你的外套只有一件?
我說:因為我只有一個身體呀!
孩子又兩眼發直,大概又在腦補了。

很多隻腳、很多個頭的媽媽

因為累世清修的關係,習慣了身無長物,隨時搭連一背就可以上路雲遊,東西一多就覺得麻煩。近年來看出了這行為模式背後的恐懼,懼怕擁有太多東西會成為羈絆,當離開肉身的時候會被牽扯著成為揚升的障礙。現在想通了,不只外物要斷捨離,不敢擁有太多外物的心理障礙也要斷捨離。東西少也好,多也好,怎樣都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斷捨離
    全站熱搜

    Eddie Q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