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你所對抗的,只會令它更強大;你所覺察的,自會逐漸消散。"——Eddie語錄

妳說:親愛的 Eddie,我星期二裝了家用監視器,並且下載安裝手機App,隔天一大早我發現手機異常——
1. 電池電量在睡前還有97%,起床一看剩27%。
2. 手機的記事本儲存了一篇新記事,裡面有一大堆不成句子的文字,是我不認識的英文單字,所以確定不是我夢遊打的,而且打的時間是清晨5:37。
3. 凌晨約1點多在我的Facebook發了限時動態,而且是上傳我手機相簿裡的照片。
4. 連續2天我的相簿裡出現共16 筆不是我自己拍的照片及影片,其中第二天整晚手機是關機的狀態,但相簿仍出現新照片),畫面是全黑的。如果是家用監視器拍的,應該會是客廳有微光的夜間畫面,但影片及照片卻是全黑的畫面。

根據以上狀況,我懷疑手機被駭了。以你的專業來看,我的懷疑是對的嗎?

Eddie:有可能,速速清查所有帳號查看有無異狀,備份手機紀錄。將Line設定移轉到另一支備用手機,暫停使用目前的手機,觀察一週或一個月看有沒有任何災情。如果有就報警,沒有就將手機重置回復原廠設定,再將備份資料回存。

妳說:喔喔,家裡沒備用手機,而且我已經回復原廠設定,Google, FB, Line和銀行的密碼都改了,這樣會有用嗎?

Eddie:嗯嗯!接下來就是觀察一週或一個月看有沒有任何災情。

妳說:還是你覺得手機要停用一陣子會比較好?

Eddie:已經回復原廠設定就不用了,沒有保存證據了。

妳說:那我Goole/FB要暫時登出一陣子嗎?

Eddie:密碼已經改了就不用。

妳說:好的,有你專業的解說,我放心了一點。對了,還原後網銀App 先不要下載對吧?

Eddie:如果平常有在用網銀就繼續用,小心用就好。如果平常沒在用網銀就暫時別下載囉~~
還要照顧好妳那脆弱的幼小心靈,不要被這件事情影響到產生恐慌情緒。

妳說:還真的有一點呢!

Eddie:「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不要浪費了這次檢視內在瘀傷的機會,用這句話平衡、釋放那些過往所有跟這次相似情境中所累積的焦慮。

妳說:你果真是我的心靈導師!一個月前我先生的心房顫動,讓我產生很大的恐懼。最近我的免疫力下降,口腔內膜潰瘍一個多月了還沒好,我擔心是口腔癌,看了4 位不同醫院的醫生都說看起來還好沒有大問題,但我的不舒服是確實存在,當下就知道這不舒服是我內在的恐懼所產生的。
雖然看到問題,但我不知道要如何處理這份恐懼,我只知道先看到它就好。

Eddie:不要努力與它對抗,那只會賦予它更大的力量。覺察它、觀照它,認知它是妳之外的東西,不是妳的一部分。真正的妳還在更裡面,安全地在裡面沒受到任何影響,還在持續發著光不會受到任何傷害。
你所對抗的,只會令它更強大;你所覺察的,自會逐漸消散。

妳說:瞭解了,謝謝你!

Eddie:妳先生心房顫動,後來情況還好;妳的口腔潰瘍,醫生都說還好;手機異常作動,後來我說還好。
我們若不能在逆境中覺察,宇宙會一而再、再而三動員資源繼續創造相似的逆境,給我們覺察的機會。
請用「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這一帖止痛藥救急,讓心境恢復平和。再用感恩身邊所有的人與物為妳創造經驗的機會,讓內在的輝光繼續閃耀!

妳說:OK! 感恩!我先生心房顫動這個月陸續在做各項檢查,下星期一才要看所有的報告,希望一切不嚴重。不管如何,我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謝謝你的提醒!

Eddie:OKOK!!

參考連結 如何判斷您的手機是否被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機被駭
    全站熱搜

    Eddie Q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