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最近在找房子準備搬家,找到一間離公司近的,但又猶豫著要不要搬。妳說:「其實我有點不想住那裡了,現在租的房子雖然不好,但是房租只要幾千元,這給我金錢上的安全感。搬去那裡租金要兩倍,我會捨不得。」
 
我說:「那就不要搬去囉~~妳有自由意志,神會尊重妳的自由意志,不會將祂的安排強加在妳身上。妳若要選擇光明,神會引領妳,並為妳準備好妳所需的一切;妳若要選擇黑暗,神會尊重妳,並在天上看顧著妳。妳是神的子女,妳值得一切的美好,遠超過幾千元。」
 
妳反駁:「你說我住現在那裡就是選擇黑暗,不是這樣吧!兩倍租金捏!我個人要承擔所有開支,壓力很大耶!而且,我不是很想住頂樓加蓋,也沒安全感捏。我不知道現在這份工作能做多久,我怕哪天沒工作又要過顛沛困頓的日子。」
 
我解釋:「不是說住哪裡是選擇黑暗,而是基於恐懼所做的選擇,是選擇黑暗;基於愛所做的的選擇,是選擇光明。細數妳近幾年來的際遇,從閨密出現在妳的生命之中,到妳加入教會,搬到現在的便宜房子,得到現在這份工作,離開教會,......無論是哪個安排,雖不是最好的,卻都是最適合妳當下情境的安排,再再都證明了妳是受神眷顧著的。現在妳會想搬離那裡去建立屬於妳的家,這是基於愛,是選擇顯化愛,是選擇光明。相對於過去,妳不斷索求神恩、索求愛,專注於自己的匱乏,那是選擇黑暗。或許神為妳所準備的房子還沒好,所以妳還不想搬。但是請持守著『想建立屬於妳的家』這個心願,信任神已經在不久的將來為妳把房子準備好了,並且感謝神,妳會得到該往哪裡走的啟示的!」
 
妳哭了:「我不知道我未來如何,對未來的不確定會一直憂慮,於是就大哭了,焦慮到整個人崩潰大哭。」
 
我說:「把一切交託給神,信任神已經為妳做了最好的安排。從妳近年來的際遇可以確知,未來有一件事是可以確定的,就是神已經為妳做好最適合妳當下情境的安排。」
 
妳哭著說:「上帝,祢不是與我同在嗎?但在哪裡啊?為什麼困頓窮乏的陰影讓我一直焦慮?」
 
我說:「妳必須靜下心來才能聽到,妳必須想起『耶和華是我牧者』下一句是什麼。」
 
聖經詩篇第二十三篇--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ie Q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