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前世記憶裡,和妻子過著簡單的生活,住在一間木造大房子裡,特別的是房子地板下是個水窖。
一日,外頭闖進一個陌生人,慌慌張張說有人一群人在追殺他,要借地方躲一躲。我們把他藏在水窖裡後,隨即一群凶神惡煞提著大刀追殺進來,逼問我們那人躲藏在何處。我堅持不說,自在平和,但妻子驚恐到全身發抖。
翻遍屋內找不到那人之後,一群人就亂刀把我和妻子砍死了。我沒有任何怨懟,沒有任何負面情緒,唯獨對妻子感到愧疚。疑惑著我這樣的選擇是最適當的選擇嗎?若再遇到相似的情境,我能處理得更適當嗎?於是,我又重入輪迴了。
臣服於“相信宇宙不會陷害你"之後,故事並不是就結束了。"如流"之後,水流還很長。
去年,類似的情境果然再度發生了,我同樣的自在平和,任由自己身陷絕境,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但是,妻子卻因那個事件幾乎得了憂鬱症。事隔一年,時間並沒有療癒她,傷害卻一再在她的回憶中保持鮮明。這次我不再有愧疚,只有深深、深深、很深很深的悲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ie Q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