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這世上沒多少人是背負著重大使命降世來創造意義深遠的人生,用不著把自己的人生用那麼嚴肅的態度來看待。「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每個人活在世上就是在服務上蒼,上蒼將祂自己賦形為妳,藉妳的眼來看、藉妳的耳來聽、藉妳的鼻來聞、藉妳的舌來嘗、藉妳的身來生活、藉妳的腦袋來胡思亂想。上蒼藉由成為妳來體驗河岳日星、體驗萬事萬物,也就是說上蒼藉由成為妳來體驗祂自己。若不是因為妳活著,上蒼無法體驗妳這獨一無二的生命歷程,可見得妳有多重要。所以,只要活著就是在直接服務上蒼,有什麼事比直接為上蒼服務更偉大、更有意義呢?(道=上蒼=老天爺=神)

2.  強者我同事說:「我現在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是:吃飯、拉屎、睡覺。不吃飯我會餓死;不拉屎我會撐死;不睡覺我會累死!」

3. 在事件來臨之前,很多人選擇轉身逃避。因為逃避就可以不去面對還有那麼多東西還沒準備好的事實,可以不去面對結果將會不大好的事實。面對這些事實不算糟,糟糕的是妳想像「這些事實將會傷害妳」所引起的「恐懼感」。拋開妳的恐懼,沒什麼好怕的。事情真正來臨時,往往沒有想像中那麼糟。

4. 順從妳的直覺所做的決定通常比妳的腦袋思考出的決定還要睿智。

5.  寬恕傷害妳的人吧!因為她不知道她自己在做什麼;遠離傷害妳的人吧!因為妳不知道她帶給妳什麼樣的助益。

6.  事件本身是中性的,如何對事件反應是你自己可以選擇的。

7. 成功不是屬於不會跌倒的人,而是每次跌倒都再爬起來的人。

8.  妳一直在被害、被構陷之中輪迴不止,輪迴是個慈悲的機制,當妳沒能在一次境遇中得到妳投胎前預設這個情境所想得到的領悟,妳不會失敗,只會一而再、再而三創造出相似的情境,再次輪迴,再次被害、被構陷,得到再一次的機會獲得妳應得的領悟。 妳堅持著一再召喚這種情境不斷發生,所堅持要領悟的是什麼?是「寬恕」。

9. 妳珍惜夫妻的緣分,妳在乎老公的情緒,但,妳可有珍惜妳自己?可有在乎妳自己? 當妳流淚時,伸手向鏡中拭淚是擦不乾淚痕的。他對妳的不珍惜,是在反映妳對自己的不珍惜。如果妳更珍惜自己一些,他也就會反映出對妳的珍惜。 如果一件事情重覆做了十幾年,結果都沒改變,繼續重複個十幾年也不會改變。 委屈自己十幾年,不斷改變自己在迎合對方,看似很努力,其實是怯於改變這種委屈自己的模式,怠於嘗試不同的出路。 寬恕他不是容忍他的一錯再錯,而是看穿他的荒謬,不再隨他起舞。  如果想要做妳自己,就請先愛妳自己。要愛妳自己,請先珍惜妳自己。妳值得享有幸福,無須一再被糟蹋。

10.  愛一個人,即使沒能彼此相愛,看著她哭、看著她笑、看著她過生活,守護著她一直到老,這樣也可以很美好。 ( ´_>`)ノ

11. JoJo說:  男人根本沒有資格喊熱!!!  你們戴上胸罩試試!!!  你們把頭髮糊在脖子上試試!!!  你們墊上衛生棉試試!!!  你們還有臉喊熱,你們還想幹什麼  男人是幸福ㄉ 我說:  嗯!男人是幸福的!  無論脖子流再多汗,領帶必須勒著;  無論天氣再熱,西裝外套必須穿著;  無論雨天積水多深,鞋裡的濕襪子必須套著;  無論太陽再毒辣,陽傘必須收著;  無論再苦再累,眼裡的淚水必須忍著。  除此之外,男人是幸福的。

12. 文字是思想的劣質替代品;語言是心靈的低能代理商。

13. 當我為桃園一家豬隻屠宰廠做產銷履歷時,在圍欄外看著豬,忽然間,我從一隻待宰黑豬的眼底,看到和孩子一樣的無辜、驚恐與無助。牠看著我,我以為我會憐憫,以為我會以高階物種的優越姿態憐憫低階牲畜生命無法自主,但我沒有,反而是震懾於那隻黑豬的慈悲。 牠的眼中流出的除了淚痕外,沒有懇求、沒有憤怒,卻有慈悲的無奈與寬恕。他不介意用生命來餵養我們,一如佛陀割肉餵鷹般(http://www.ctworld.org.tw/sutra_stories/story088.htm)徹入骨隨的慈悲,牠無奈的是我們殺牠們時的貪婪心態,無奈於用生命來餵養我們卻餵養了我們的貪婪。 霎時,我的腦袋一片空白,生而為人的優越感蕩然無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ie Q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