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在幸福之中哀嘆自己正在承受痛苦不會增加一個人徹悟的程度;
在痛苦之中感恩自己正在領受恩典卻會章顯一個人靈魂的亮度。

2. 當一篇文字在肚裡醞釀,就像懷胎的過程,它的頭身手腳發育完成時,就自然的生出來了。如果有誰用牢騷來為它接生,或許會快點生出來;就算沒有,它也會自然產出。而一篇文字被生出來之後就會有它自己的生命,它或許選擇在網上不斷被轉傳、變形、增長,或許在網誌角落靜靜躺著數十年無人點閱,又或許被閱讀吸收後成為某個人生命的養料,那都不干我的事。它只是經由我來到這世界,來去都由它。

3. 這年頭,當愛情來臨時,身高不是距離,體重不是壓力,年齡不是問題,男女沒有關係,物種毫無顧忌!

4. 當妳身體不適時,是時候去清理那些被妳埋藏在心底最深處的東西了,或許這些不適就是在提醒妳它們的存在。繼續把它們埋得更深並不會令它們消失不見,卻會迫使它們轉換成不同的樣貌跳出來侵擾妳的生活、侵蝕妳的人生。

5. 曾有老外說:「我講國語很奇怪,因為我是外國人,所以你們覺得很正常。我們聽你們講奇怪的英語也覺得很正常呀!」所以,以為自己不夠好而害怕去嘗試,完全是沒有必要的。

6. 我感覺到妳正在用病痛來自虐,我知道病痛對妳是好的,我了解病痛的強烈刺激讓妳得以堅實的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我能體會病痛給妳躲避內心真正病源的藏身處。但是,痛過就好,可別耽溺其中。生命終究要向前流轉,當妳膩了、受夠了、想改變時,妳所需要做的只有「寬恕」。寬恕那病源,寬恕妳自己,就是在從根源療癒妳自己。

7. 成功致富的秘訣是:去做你自己喜歡做的事。只有做真心喜歡的事才會用心去做,而且日以繼夜全力以赴去做。一件事情只有在投入充分的時間和心力之後,才能創造出非凡的優異。有了優異的表現,成功致富就輕而易舉了。

8. 邪惡PM對程式設計師說:「電腦很笨,你必須把自己變得跟電腦一樣笨才能教會電腦為你做事。」
轉身在電話中跟老闆謙虛的說:「我們團隊成員都很聰明,只有我最笨啦!」
邪惡PM對系統使用者說:「電腦只是個工具,而工具的聰明程度只跟使用者一樣。」
放下電話後對程式設計師說:「你們必須把操作介面設計到連白癡都會用才夠聰明、夠User Friendly.」

9. 練就高深工夫的方法往往都很簡單,練得成的前提必須是「持續不斷天天練習」。然而再簡單的方法只要加上「持續不斷天天練習」這個條件,就變得少有人達成。

10. 當別人在比錢多、比武力強、比商業版圖攻城掠地...,我卻看見台灣讓很多外人衷心臣服的優勢,這塊土地上的人們正展現出一股無與倫比的偉大力量:「善的力量」。
311震災對日捐款世界第一,慈濟匯聚數百萬人的善行,陳樹菊成為台灣之光,台北捷運上總是有空位的博愛座,以及令韓寒感激不已的計程車司機與眼鏡行老闆.....,這一切的一切無不令台灣在此晦暗的國際世局中閃現耀眼的光芒。
如果預言中的日子2012/12/21真的有什麼會讓當今世界文明大轉變的事件發生,人類要能繼續安然存活,足以憑恃的絕對不會是財富或武力,而是「善的力量」。請重視台灣此一世界第一的價值所在,讓台灣發揮「善的力量」引領全人類繼續向大同世界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ie Q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