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妳無須努力,因為一切妳所需要的都已為妳安排好,妳該做的只有用心去覺察事物表象之下的完美。

2. 當妳和別人說話時,對方只是張開口發出一些聲音、震動一些空氣,卻什麼都沒說,而是妳把妳要對自己說的話透過對方說出來而已。

3. 所有規勸的話語都不是為了一說再說而說,而是為了哪天可以不用再說。

4. 正是生活中的吵吵鬧鬧使得生活歷程得以深刻,沒有波瀾起伏的生活才真的是無聊死了。所有這些發生過的起伏,都已刻劃成時空中的印記,所有的曾經都已成為永恆,像沉在時間長河底的寶石,只要回憶就可看見寶石仍在閃耀。
待他離世的那天,妳就會發現妳沒有什麼可以失去,妳的生命已綴滿有他的記憶,在永恆之中閃耀。那時,妳可以深深感謝,感謝生命中有他。

5. 罪疚--罪惡感與內疚--是我們最不需要背負的兩種心理負擔。糾纏著妳的身體的病痛,或許正來自於長期盤據妳心底的罪與疚。90%的慢性疾病追根究柢可以歸結於心因性疾病,而療癒的方式正是寬恕。這種寬恕不是狹義的原諒,而是以體諒與理解面對妳內在的小孩,給予慈愛的安慰;以「無所住而生其心」的洞見,釋放對罪與疚的執著。

6. 親愛的妳,我要握著妳的手、看著妳的眼,真誠地對妳說:妳值得擁有幸福,因為妳是我們的寶貝,妳值得!妳是許許多多認識妳的人、不認識妳的人和天地眾神心目中的寶貝,妳絕對值得擁有最好的幸福,不需要用內疚和疼痛來懲罰自己。妳大可直接放掉妳的堅強,不用獨自與疼痛相抗,只須轉身當個受寵愛、受呵護的孩子,因為妳就是!妳就是我們的寶貝,被這整個宇宙所寵愛呵護著的寶貝孩子!

7. 病痛全都是妳自找的,妳罪有應得,承認吧!妳只有承認妳埋藏在心底的罪疚,妳才能取回妳生命的自主權,停止再做一個受病魔擺佈的可憐蟲。只有承認是妳自己還將自卑與無價值感死抓著不肯放,妳才有可能藉由簡單的放手就扭轉這一切。妳不是受害者,病痛並沒有主動纏上妳。妳是自己生命的主宰,妳的身體只是正在乖乖聽命於妳,忠實反映妳在心底用內疚、自卑與無價值感對自己所做的懲罰,是妳在作賤妳自己的身體。妳自己就能停止作賤自己,回復妳的本來面目,而不是靠任何一個醫生。我得提醒妳,在妳藐視妳自己之前,妳的本來面目原是個無價之寶。

8. 去死吧妳!妳這滿身罪惡、渺小、毫無價值的東西趕快去死吧!只要妳這假的小我死了,裡面那個真正的本我就可以出來過活了。妳只是被用來體驗內疚與自卑的工具,現在本我她受夠了,不要妳了,妳會像沾滿髒汙的廉價雨衣一樣被脫掉丟棄,妳是假的,妳從來沒有真正活過。妳死了,那個閃耀著光輝的完美的本我就會從裡面出來過活了。

9. 我不會討好妳的小我,用謾罵來餵養妳的自卑,那不會罵死妳,只會讓妳繼續爛活下去。

10. 她說:
「比較」是幸福最大的殺手!
小時比功課,長大比工作。比婚姻,比兒女,比公婆,比待遇,比房子,比車子……
我只想…比自己的昨天快樂!
我說:
「比較」是幸福最大的推手!
小時比功課--比不能上學的孩子幸福,
長大比工作--比失業的人幸福。
比婚姻--比失婚的人幸福,
比兒女--比得不到孩子的人幸福,
比公婆--比子欲養而親不待的人幸福,
比待遇--比沒有收入的人幸福,
比房子--比沒有房子的人幸福,
比車子--沒有車子的人幸福……
朝正面想…你就會比自己的昨天快樂!

11. 當妳認為人生是「活到老,煩到老」,妳就會創造出煩得沒完沒了的人生;
當妳認為人生是不斷為生存奮鬥的叢林戰場,妳就會創造出挑戰沒完沒了的人生;
當妳認為人生是個無聊的遊戲,妳就會創造出無聊到沒完沒了的人生;
當妳認為人生是宇宙珍貴的恩賜,妳就會創造出助益與恩典沒完沒了的人生。
如果妳不喜歡現在的人生,改變它的方法不是去努力做什麼,而是去改變信念與觀點,什麼樣的信念創造什麼樣的人生。
如果妳的人生到老都在重複相似的問題無法改變,不要懷疑,那表示妳在潛意識裡其實是喜歡那樣的。
一直在煩的人,可能是耽溺於克服困難時的成就感;
一直被依賴的人,可能是耽溺於被需要的存在感;
一直受虐的人,可能是耽溺於不必為現狀負責的自卑感;
一直在犧牲奉獻的人,可能是耽溺於成就他人的神聖感;
而一直遇到笨蛋所以不得不一直教導、協助他人的人,可能是個耽溺於優越感的大笨蛋。

12. 所有的攻擊都是種求救,反映內在的恐懼。當我看到一隻狂吠的狗時,我的反應是憐憫牠的驚慌害怕,而不是趴下當狗對牠吠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ie Q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