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问:你的昵称为何叫作「带着梦想出发」?你的梦想是什么?

你答:全家都过上幸福的生活。你呢?你的梦想是什么?

我说:我沒有梦想,从小到大都没有过梦想。

看我父亲追求梦想中的事业,到头落得一场空;看我母亲追求梦想中的家庭,到头发现是一场虚幻。觉得追求远处的幸福梦想是一件奇怪的事,为何人们总以为幸福在远处山的另一边?以为只要咬着牙牺牲一切,辛苦越过山头就可以得到成功,成功后就拥有幸福。往往到了山头发现前方还有一座更高的山要越过,成功永远在下一座山头上,幸福永远在远方。

于是我只想在每一个当下创造幸福。

在家的时候就善待家人,创造家人的幸福时刻;工作的时候就善待同事,创造工作的幸福时刻;外出的时候就善待朋友,创造友情的幸福时刻。

在台湾已经很多人是这样,不再追求未来的成功,而是抓住每个当下的「小确幸」。但是,很多这样的台湾人被有志气的人批评为没出息。

你说:也是,在的时候就应该善待家人,珍惜现在的每个时刻。很多时候都是不在了才想念,有时候就会变成永远的遗憾了。

我笑说:呵呵!望着过去怀抱遗憾,那跟望着未来期盼幸福一样奇怪。只要活在当下,在每个当下都创造幸福,那就没有遗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ie Q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