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問:我想問大家前輩們對於「生魂、覺魂、靈魂」 的看法?有這三魂的歸處嗎?
因為如果還有所謂的生魂和覺魂的話,他們有去處嗎?西方人很少談到~~

鸞書的三魂
生魂(象魂):主宰生息,代表生命能源,能對環境產生反應,植物只有生魂。
覺魂(識魂):主宰意識,代表自我,能夠思考、感受與記憶,動物擁有生覺二魂。
靈魂(主魂):主宰人的靈性,代表智慧,能分別善惡、通曉萬物之情,只有人三魂齊備。

佛典中的三魂即八識中的意識、末那識及阿賴耶識
意識:能對色、聲、香、味、觸等五塵境界上的法塵做詳細地分析、推理、記憶等。
末那識:主宰意識之思維
阿賴耶識:自無始以來一向無念,一向離語言道,一向不起見聞覺知之心行,乃至不思量六塵一切法

以我自己經驗中的三魂--
【身體意識】:身體細胞的集體意識,以身體為其覺知範圍
,能透過與萬物的諧振感知身體本身與外界的協作,能不經大腦就把身體健康管理好。
【自我意識】:依靠大腦的運作將其能力實體化,用於在此三次元時空運作體驗,包括思維、記憶、情緒、感知......等等能力,也是大部分人認同為「我」的實體。
【超我意識】:不參與人世經驗,僅僅以旁觀者的角度覺察及體驗人世經驗。

三魂的歸處--
由於紗罩的作用,我記不清楚自己死後的經驗,指有些約略的印象。
【身體意識】:死後消散掉,經由一種意識回收的機制,經過清洗去除印記之後重新成為其他生靈的身體意識。

【自我意識】:要看修煉的情況,各別差異很大。可能會受在世者的感召,即時出現在相應的場景中,也就是說牌位上的祖先跟墳墓上的祖先是同一條靈。

  1. 受在世時的執著或迷惘所困,可能停留於墳塚、死所、牌位、塑像、陰地......等三次元時空之中。
  2. 受在世時的信念約制,被接引者帶到地獄、煉獄、冥界、仙境、靈界、天界、天堂、西天......等,依靈體本身的振動頻率與其相應呈現出的幻境,也就是圍繞地球的數百個靈魂休息站之中。有的也會自己單獨創造一個幻境待在裡面,不斷探索重新經歷其人世經驗的各個版本。
  3. 解脫束縛任意穿梭任何時空,直到選定下一個感興趣人生再去經驗。不過因為是超越時空,所以沒有前世後世的順序關聯。
  4. 回到來源靈魂群體之中,與群體的長老商議後,選定下一個任務再去經驗人生。
  5. 畢業了,提升頻率或轉換相位,到另一個宇宙去。但其覺知的信息封包可能被其他靈體收納為印記,而被替代認同為這個自我繼續在人世間流轉。
  6. 投射多個部分的覺知意識到各種時空或附於各種生物/物品上,不主導經驗,僅是共同覺知經驗。

【超我意識】:哪都沒去,也就哪都不用回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ie Q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