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白的路燈孤獨地站在巷口,
等待那位晚歸的人。

你說過天黑後要來,
將懷藏著我嫁裳的定裝照。
我開著軒窗等待,
彎彎月牙高過了樹梢,
積雪的地面一片銀光,
為你照亮來時的路。
我默默在等待,
等得滿心暗喜。

你說過天黑後要來,
望向你來時必得穿過的樹林,
是否積雪模糊了林間的小徑?
望不見遠方閃爍的燈火,
天上的星子也都隱去,
黑暗中可有你的身影?
我默默在等待,
等得淚濕窗台。

你說過天黑後要來,
他們說你再也不會來了,
說林中距小徑不遠的地方,
發現了你冰冷的身體,
而懷中緊抱著的是
我婚紗下美麗的容顏。
我默默在等待,
等得髮鬢飛白。

孤獨的路燈等待
等待星空下最晚歸的人,
天明後悵然熄滅。
等過多少日升月沉等過多少悲歡離合之後,
當夜晚來臨,依然不絕望
等待

– 1990/1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ie Q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