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個Chie的故事……
話說,這是好幾年前的事了。我爺爺過世之前,由於腳部潰爛,有一隻腳截肢。過世時我不在場,沒有人記得要幫他修補身體再入殮。
停靈期間照例要輪流守夜,頭七那一天輪到我守夜。早上say good morning時,大家都問我爺爺有沒有回來,我說:沒有,因為他少一隻腳,走不回來。我奶奶和媽媽都哭了。
因為已經入殮,雖然還沒封棺,但還是不便開棺修補身體。大家七嘴八舌說要把他生前的柺杖燒給他,我說沒有法師處理過燒也沒用。後來趕緊去找專做「靈厝」(紙房子)的店家,做了紙糊的柺杖。但是他們竟然只有做一支而不是一對!
後來的幾次做七他就有回來,但是都到天快亮了才到。因為他生前一直臥床,沒用過拐杖,更何況是只有一支拐杖,所以走得很慢。
我實在是看不下去,太可憐,太讓人心疼了!他對於自己的肉體型態(缺腳)的執迷竟然這麼深這麼頑固。於是要求安排法事的那位黑頭師公法師頭頭,在七七法事時一定要做「藥懺」醫治爺爺缺腳的靈體。通常如果生病往生都會做藥懺,但通常都只注意生病的部份,不包括殘缺的部分。
做法事那天,幾個鐘頭下來,我們幾個看得懂的、感覺得到的人,都看穿了那些法師除了一個有法力以外,其他根本都只是在表演「秀」給活人看。或許祖師爺傳下來的儀式是對的,但是那些法師只會照著儀式演出而已,沒有施展法力來幫助亡者。只有他們在陰間通行證上蓋章的那個儀式上,發現祖師爺傳下來的那刻印章法力真的很強,每蓋一個章我們就感覺到法力併射出來。
法事儀式可能是對的,但是法師有沒有把法力用出來就不一定,他們未必有超渡的法力,以及耗損自己的法力來超度亡者的慈悲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ie Q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