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觀賞帛琉洛克群島埃爾馬爾克島水母湖的美麗照片時,妳問:水母不知有沒靈魂?

我:如果妳所問的「靈魂」指的是「意識」,那絕對是有的。

妳:人類靈魂在松果體,水母全身透明,不知意識藏在哪?

我:人的意識不在松果體裡,而是在能量層面的意識體裡,所以因腫瘤病變而摘除松果體的患者並不會從此失去靈魂意識。水母的意識同樣也是在能量層面的意識體裡,但是它們的行為比起個體意識的作用而言,更多的是由集體意識在起作用。
松果體是能量層面意識體的顯化,如果松果體鈣化了,需要去覺察意識體出了什麼問題;
大腦海馬迴是能量層面記憶體的顯化,如果患了老人痴呆(阿茲海默症),就需要去覺察記憶體出了什麼問題;
也同樣的,大腦情緒中心是能量層面情緒體的顯化,如果患了躁鬱症,就需要去覺察情緒體出了什麼問題。
我們所認知的個人存有,其實可以被視為是肉體、心智體、情緒體和靈性體的多重存在體。就像埃爾馬爾克島的水母群,是由一個水母集體意識所顯化出來的特異展現;妳也是由一個妳們集體意識所顯化出來的特異展現。
不只在次元上來看,人類是多重存在,即使在同一次元,人類也是多重聚合的。我們在一維的礦物經驗,聚合出我們的時間感知中心;我們在二維的植物經驗,聚合出我們的生長中心;我們在三維的蟲魚類經驗,聚合出我們的本能中心;我們在動物經驗,聚合出我們的情感中心;我們的人類經驗,聚合出我們的意志中心。
妳所以為的妳並不是那麼固著的存在,有聚就有散,當這些聚合體散去時,妳所以為的妳在哪?
我曾試著去感知我那部開了十幾年的車,它真的有意識!
它剛開始在工廠裡被組裝起來的時候,還只有個別零件的分散意識,笨笨呆呆地沒有個性。後來運作一段時間之後,零件們的集體意識聚合成了單一一部車的個體意識。而這部車的個體意識,從我這裡撿了一部分的個性去作為他的個性,所以這部車也有了它自己的個性。十幾年的車,難免有些零件老化,開始故障。好幾次開在高速公路上,某些零件快壞掉,它基於保護我和家人的責任感,會一直撐著直到下交流道的那一刻才讓那零件壞掉。我幫它洗得乾乾淨淨或換新輪胎的時候,它就很開心。快要沒油的時候,它就開始緊張。不只有意識,它也有情緒。車子老了,有一次跟家人在車上討論該換什麼樣的車時,它就感到非常的落寞。畢竟開了十幾年的車,有感情了,不忍心它落寞,所以再也不在車上討論換車的話題。
想想未來,當哪天車子報廢了,零件全拆去翻新當中古貨再被賣掉裝在另一部車上,車殼被當廢鐵重新熔煉做成其他東西,這部車的意識又到哪去了?
(妳插問:嗯!哪去了?)
當哪天我的身體不再喘息,器官被割下移植在別的身體上,剩下的燒成灰之後,我又到哪去了?
所有曾經發生過的,都寫在阿卡西紀錄,留在時間的長河裡了。
那個一切萬有--看著車體被製造出來、車子意識逐漸形成,將祂自己聚焦於一部車上,體驗成為一部車的經驗,然後豐富祂自己。
那個一切萬有--看著Eddie的身體生出又朽壞、意識聚合又散去,將祂自己聚焦於一個人身,體驗成為Eddie這個人的經驗,然後豐富祂自己。
回答妳剛剛的問題: 未來當哪天車子報廢,會被我賣掉換成錢,進到我的口袋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智體 情緒體 靈性體
    全站熱搜

    Eddie Q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